福州新闻网
  
  
  

中国游客为泰带来多重利好 系其经济发展重要动力

2016-08-18 15:3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8日电(陈家宝 李颖)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日前在中国游客专场说明会上向记者表示,中国游客一直为泰国旅游业作出巨大贡献,泰国非常感激并欢迎中国游客。

  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赴泰旅游最大的客源地是中国,2015年中国游客占外国游客总人数的26.5%,中国游客是影响东亚地区游客人数和旅游消费方向的重要因素。中国游客人数持续增长,2015年来泰游人数已跃升至790万人次以上,与2014年相比,增幅亦高达71.6%。去年中国游客为泰国带来的旅游收入更是高达3700亿泰铢(约合740亿元人民币),占外国游客旅游总收入四分之一以上。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旅体部)部长科布坎恩估计,2016年泰国预计将吸引外国游客3250万人次,将创收1.5万亿泰铢(约合2941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游客将突破1000万人次。

  据泰国盘古银行研究部统计,在泰国经济复苏乏力、多个行业萎靡不振之际,泰国旅游业却逆势而上。2015年尽管发生了造成多人死伤的四面佛爆炸案,但全年外国游客量仍高达2990万人次,创收1.44万亿铢(约合2823亿元人民币),创过去10年来的最高纪录。

  泰国旅游业在泰国经济中占有相当的比重。根据旅体部的统计资料,2015年泰国旅游业创收2.8万亿泰铢(约合5490亿元人民币),占泰国国民生产总值的21%。

  可见,中国游客是泰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