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男子“找零钱”绕晕收银员 警惕这种骗钱手法

2016-08-18 14:51:14  来源:泉州网
  

三男子“找零钱”绕晕收银员 警惕这种骗钱手法

  男子骗钱监控视频

  让收银员找零钱继而又要求不找零钱,如此反复,目的却是为了骗取钱物。昨日,丰泽公安分局北峰派出所民警提醒,目前出现一种新的诈骗操作手法,主要针对小型超市、商店、水果店等,需要引起警惕。

  8月16日下午,市区西湖旁边的中骏西湖1号小区一家水果店老板向北峰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10多分钟里,先后有3名男子进入该店,以购物“找零钱”的手法骗走300元的钱物。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结合水果店收银员章小姐的讲述和店内拍到的监控视频,记者还原了事件的经过。

  8月16日下午2点40分,位于中骏西湖1号小区的水果店,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进来挑选了一个梨,价格3.63元。买单时,这名男子拿了一张100元递给收银员章小姐。正当章小姐在钱柜里翻找零钱时,中年男子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零钱说:“我有零钱,你把100元给我吧。”章小姐依言将100元递了过去,男子接过100元,又瞅了瞅自己手上的零钱:“我的零钱好像不够,你还是找我零钱吧。”

  监控显示,男子一边将100元装回口袋,一边又指着钱柜里的零钱,让章小姐继续找零钱。章小姐被来回的找不找零钱绕晕了,注意力始终在点算零钱上,忘记几秒钟前她已经将100元还给男子了。最后,章小姐找给了该男子96.4元。

  过了几分钟,又有两名中年男子一前一后进店,以相同的手法操作。一名男子买了矿泉水和香蕉价格共12.10元,在反复要不要找零钱间,男子取回100元,还让收银员找零87.9元。另外一名男子,买了一排牛奶价格12元,在找回88元零钱的同时,还骗回100元。

  下午章小姐点算时,发现账目不对,水果店便调看了监控视频。章小姐回忆,三人口音都是北方一带的,很可能是同伙。民警介绍,三名男子操作手法相同,实则是买东西未付款还骗了钱,涉嫌诈骗。目前,北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陈幼萍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