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王道生:社区老管家的一天

2016-08-18 11:22: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庆 汤木顺 陈敬华 包书平

王道生:社区老管家的一天

  【文字实录】

  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追求,而他的平淡却如同一缕不起眼的春风,不经意的温暖着我们。

  王道生:我是2000年离退,(那时候)动员党员要带头离退到社区,我每天早上五点钟整点爬起来,饭吃完马上下来到下面。

  王道生:居委会门口那边树叶很多,风吹一下掉进来必须得打扫,派出所到公园这里外面卫生也清理一下。小区里面比如说出租户搬走,垃圾卫生清理下来,清理下来没有人承认,那你都要把它清理掉。

  王道生:我身上经常放着一把小刀,看到乱贴的时候就用小刀刮一下就没有了,就说能够刮到的,有的太高了要回来拿工具。

  王道生:我们有的时候去钩去铲的时候,有人把水倒下来,就会倒到头上你往上看也不知道是谁倒的,因为小区有防盗网挡着,你也看不到是谁,所以也没话讲。

  记者:“那要怎么办?”

  王道生:就只能自己回去再换衣服了。

  遇到种种不文明行为,老王总是以身作则,微笑面对。

  王道生:如果看到是他们知道是这家会上去跟他们讲,你不能这样子别人走过去要是发生事情你不好办,会跟他讲不要乱倒。

  十几年来老王还担任社区的治安播报员

  广播:“从2004年我区开展平安晋安活动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道生:打扫完快要七点半了要去播治安,他们(领导)交代了下大雨就不要去,其实我都有去,雨衣带着都有去。有时我在下面播(治安)的时候,他(居民)说老王能不能帮我向主任反映一下,我说可以啊需要什么东西我跟你讲,有的时候东西太重,哎呀老王过来帮我抬一下拿到上面一下,这个我们能帮的能做到的就做。

  王道生:回去完下午两点多又下来风吹一下树叶又是很多,连外面路上也是很多,木头咯还有床垫咯,这些都不算生活垃圾,我们把木头拆下来堆在那里,以后打电话叫他来,我这里很多了你运走,他电动车开过来要运一车走。

  王道生:一般人看到我们打扫的很干净,像这样子以前这里扔的很多,他慢慢的也自己会拿起扫把去扫,天天这样扫东西就不会乱扔了。  

  2015年王道生获得了“感动福建十大人物提名”、“最美晋安人——最美环保人”等荣誉称号。

  王道生:继续为社区里的居民群众服务,我们身为一个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他付出所有,不断向前,只为让你感受到这一点一滴的好。

  一份执着一份坚守,简单而纯粹。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