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期待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

——访澳大利亚G20问题专家塞恩斯伯里

2016-08-18 09:05: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8月17日电 专访:期待G20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访澳大利亚G20问题专家塞恩斯伯里

  新华社记者张硕

  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于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G20问题研究员特里斯特拉姆·塞恩斯伯里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相信本届峰会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并期待峰会能够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

  长期研究G20问题的塞恩斯伯里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正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不论是与会政要还是峰会自身的国际影响力都在与日俱增,他相信本届杭州峰会一定会发挥出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认为中国会设置一个合理的峰会议程,来讨论G20成员长期以来所面对的经济挑战,”塞恩斯伯里说。他说,此前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以及能源部长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使他更加期待本届杭州峰会将达成的一系列行动计划以及战略蓝图。他还说,这些成果都会为世界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受英国“脱欧”等问题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充满不确定性。塞恩斯伯里认为,面对经济增长乏力等问题,二十国集团发挥着提振世界经济的重要作用。

  “二十国集团在应对经济危机中无疑发挥着作用,”塞恩斯伯里说,“二十国集团应当在危机爆发前做好充分准备,使各成员经济更具有抗压性和灵活性,同时二十国集团也在推进世界经济强劲、稳步增长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但塞恩斯伯里同时强调,虽然目前世界经济还没有出现迫在眉睫的危机,但根据他过去两年的观察,世界经济发展并未达成二十国集团峰会之前的既定目标,这让他不免有些担忧。

  2014年G20布里斯班峰会制定了在未来五年内将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额外增长2%的计划。然而,该目标实际推进并不顺利。

  “现在的问题是,二十国集团能否向世人展现对危机的管控能力,这对于促进世界经济的强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且能展现出二十国集团的全球领导力,”塞恩斯伯里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