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欧(厦门)班列运行一周年 运送货物2万余吨

2016-08-18 08:17: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17日电(刘默涵)南昌铁路局消息,厦门自贸区开往波兰罗兹的中欧(厦门)班列于昨日运行满一周年。一年来,这条牵手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现代国际物流“巨龙”,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发展的新引擎,累计开行49列,发送1365车,运送货物20125吨。

  厦门至罗兹中欧班列线路全长12733公里,全程运行15天。开行之初,每周一列,自2016年3月起,增加至每周两列。厦门至罗兹中欧班列开行仅一个月后,就改变国内大多数班列货运“有货去无货回”的局面,从欧洲运回了饮料、饼干、啤酒、奶粉、伏特加、白兰地等异域商品。

  据漳州车务段段长吴成忠介绍,厦门至罗兹中欧班列开行之初,货源基本以福建省内货物为主。今年2月份,班列正式开始自台湾组货,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将台湾的货物源源不断地运往欧洲。如今,货源地覆盖了福建、广东、江西、浙江、台湾等地。

  除原定班列,中欧(厦门)班列还开行冠捷电子企业定制班列。

  “公司每年有大量电子产品运销海外,过去需要用卡车运到成都再转火车。如今,搭乘中欧班列,货物出口全程不用愁,时间也由过去的35天左右缩短至15天左右,不仅省事省心,而且物流成本仅为空运价格的1/5到1/7。”冠捷科技海外区物流管理经理彭羽说。

  据了解,中欧(厦门)班列的开行,进一步加强了东南以及中西部、中亚地区、欧洲优质产品的双向流通,突出了厦门自贸区海沧港区中转功能,增加了地方的GDP、财税收入及就业机会。

  记者另悉,厦门自贸区还开行了直达哈萨克斯坦等五国的中亚班列。一年来,开出中亚班列10列,发送货物8404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