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些片区内幼儿报名遭拒 教育部门解答家长疑问

2016-08-17 15:56:26  来源:厦门晚报
  

一些片区内幼儿报名遭拒 教育部门解答家长疑问

  到幼儿园报名须符合条件,家长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图文无关)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郭文娟 图/陈立新)满心欢喜到公办幼儿园去报名,没想到被拒之门外。明明住在片区内,明明可以有机会上公办幼儿园,为什么不能报名?8月13日幼儿园报名结束后,不少家长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他们遇到的问题。记者就此咨询了教育部门,一一解答家长们的疑问。

  【疑问1】

  去年没报名今年算超龄,可是没人通知呀

  艾先生今年打算把孙子送到片区内的长青幼儿园,可是结果让他很郁闷。

  “老师说我孙子年龄超过了一岁,应该去年就要来报名的,现在因为超龄不符合小班的报名条件了。”他说,去年没有接到任何报名通知,压根就不知道要报名。今年也是看到了幼儿园贴的招生公告,他赶紧告诉儿媳妇,打电话问了才知道8月13日要去报名的。

  “我们老家都是7岁上小学,不知道厦门几岁上幼儿园,也没人通知。”艾先生说,三年前他从泉州来到厦门,跟儿子儿媳生活在一起。平时儿子儿媳忙着上班,孙子基本都是他帮忙带。去年孙子都在早教班学习,花了不少钱,没想到今年连幼儿园都报不上名。

  “我听其他片区的家长说,如果我们没去报名,幼儿园或者居委会应该发一个条子让我们签字‘自动放弃’才行,可是我们也没收到啊。”艾先生说。

  解释

  报名当天没去又没说明情况,视为自动放弃

  关于艾先生的疑问,多位公办园园长证实,幼儿园招生信息主要通过市区教育局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或报纸、广播等媒体,以及社区、幼儿园的宣传栏发布,并不是一一通知家长。家中有适龄幼儿,家长应及时关注这些信息。

  一位园长说,有的社区居委会工作比较细致,会通知辖区内的居民,但这不是硬性规定,也不是所有的居委会都这么做,最主要的还得家长自己重视,主动了解咨询。

  厦门的幼儿园招生政策规定,小班招生对象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的幼儿,出生日期有限定。比如,今年的招生对象是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的,多一天或少一天都不行。像艾先生的孙子,今年本该读中班,如果他所在片区的公办园中班有空余学位,幼儿园可以优先照顾招收,否则只能自行联系民办幼儿园就读。

  如果报名当天家长因故无法到场,可以提前向幼儿园写申请书说明原因,需要延迟几天报名,这样幼儿园可以为他保留学位。如果没有来报名也不说明情况,则视为自动放弃。至于艾先生所说“没去报名也没人通知签字放弃”,这位园长说,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阶段,不像小学那样,符合条件的孩子没去报名,居委会工作人员会上门了解情况并上报教育部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