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市区仅有一处加气站 的士扎堆司机叫苦不迭

2016-08-17 15:31: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莆田市区仅有一处加气站 的士扎堆司机叫苦不迭

  加气站外出租车排起长龙,有司机称,最长等过1个小时

  闽南网8月17日讯 加一次天然气,浩浩荡荡排了近50米的长队,一直排到了荔园路的辅道上,这样的场景在荔园路加气站几乎天天上演。莆田目前约有1500辆天然气出租车,却只能在市区一个加气站内加气。交接班时段为了加气,最长要排一个小时的队,不少出租车司机叫苦不迭。

  【现状】排队是常态 等候很煎熬

  昨日下午5:30左右,记者来到荔园路的旷远能源荔园加气站,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已经排起了长队,还不断有出租车加入。由于等待时间较长,不少司机下车,在路边闲聊。

  刘师傅已经排了近半小时。“这几天还算凉快了,要是像上个月那样的高温天,排上一个小时等加气,大家都受不了。”刘师傅说,现在市区就这一个加气站,每天交接班前,必须把气加满,才可以把车交接给下一班的司机。

  现场,不少出租车司机和刘师傅一样无奈。对他们而言,交接班时段等半个小时加气,都是家常便饭,最长时候要等近1个小时。由于长时间排队加气,每天下午4点30分至5点30分,荔园路辅道基本呈现“沦陷”状态。

  【调查】僧多粥少 全市仅两处加气站

  莆田市运管处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出租车约1500辆,且基本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

  记者了解到,2011年,莆田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推广应用天然气清洁能源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15年,全市建设CNG加气站20座以上,LNG汽车保有量达3000部,城区以及市郊交通干线上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工作。

  目前,全市的出租车已基本完成“油改气”,公交车也基本采用LNG和纯电动公交,但加气站只有荔园路的荔园加气站和涵江区的涵西加气站两个,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

  【措施】红旗加气站 今年底前投用

  记者了解到,2009年11月29日,莆田市交通局举行出租汽车选型听证会,会上提出新车型的首要标准就是要“节能”,同时号召换车的出租车司机进行“油改气”。

  不过,由于加气站建设需要涉及住建、环保、质监、规划等多个部门,场地和选址一直是加气站建设的难题。

  对于加气站供不应求的现象,莆田市运管处相关人士透露,位于324国道旁的红旗加气站已经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最后的手续报批工作,有望在今年底前投用。

  (海都记者陈晋/文 马俊杰/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