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处理性骚扰事件不力 美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长辞职

2016-08-17 15:0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8月16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德克斯16日提出辞职,数月来他因处理多起教职员性骚扰事件不力备受批评。

  加州大学总校长詹妮特·纳波利塔诺16日表示已接受德克斯的辞呈,这也是近期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第二位请辞的校长。

  本月9日,戴维斯分校校长琳达·卡达希因处理校警用胡椒粉喷洒抗议学生事件以及滥用权力任人唯亲违反校规而下台。

  66岁的德克斯是一名南亚历史和人类学教授,年薪53.2万美元。2013年1月起任职伯克利分校校长,此前他曾是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

  16日,德克斯给全校师生发出的邮件中表示,他计划继续留在伯克利做一名全职教授。

  德克斯具体离开校长办公室的时间并没有确定,他将继续留任直到新校长接任。纳波利塔诺说,一个甄选委员会即将成立,在世界范围内纳贤。

  近年来,伯克利分校连续发生多起教职员对女职员、女学生性骚扰事件。这些教职员中,包括伯克利副校长、世界知名的天体物理学家、法学院院长以及校篮球队助理教练等。

  德克斯在处理这些事件时过于袒护或从轻发落,引起教职员和学生广泛批评和不满。

  作为世界知名大学,这些性丑闻事件给伯克利分校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学校预算赤字和涉嫌滥用公款也成为德克斯下台的原因。

  德克斯在任3年多,伯克利分校的财务状况日趋恶化,赤字增加了4倍。目前伯克利分校面临1.5亿美元的缺口,不得不砍掉一些课程。德克斯将这些赤字归咎于前校长在位时的多项建筑工程计划。

  此外,德克斯涉嫌占用学校公共资源,例如花了70万美元为他的校长官邸修建了安全围栏,与妻子免费使用学校健身教练,以及用公款支付私人旅行费用等。

  还有人质疑德克斯聘用希拉里前雇员担任顾问,在国家级媒体提升自身及学校形象的同时,为德克斯拉近与某些权贵人士的关系。

  7月起,加州大学总校曾因接到上述举报而对德克斯展开调查。

  早在今年春季,伯克利教职员就对德克斯投下了不信任票。一位不具名的教师对媒体表示,如果德克斯再不辞职,秋季开学后,教职员们还将继续推动罢免。(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