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女排奥运杀进四强 郎平:我们完成了自我救赎

2016-08-17 15: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尖叫、欢呼、拥抱,中国女排今夜再创佳绩。当地时间17日凌晨,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3-2掀翻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15-25,25-23,25-22,22-25,15-13)。郎平赛后直言,这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最后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感谢球员的拼搏与付出。

  由于小组赛发挥不佳,中国女排战绩仅为2胜3负,淘汰赛首轮就遭遇了小组赛保持全胜、且一局未丢的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赛前,胜利的天平似乎早已向巴西队倾斜,现场近9500名观众营造出山呼海啸般的气氛,更让中国女排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中国女排奥运杀进四强 郎平:我们完成了自我救赎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9时15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5局苦战3-2战胜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

  果不其然,开赛第一局,中国女排立足未稳就遭遇重拳,巴西队开场5-1领先。中国队显然对比赛的节奏和气氛极不适应,攻防两端失误连连,分差快速被拉大到10分。巴西女排塔伊萨快攻得手,东道主首局25-15速胜。

  主帅郎平赛后直言,中国女排首局完全没踩上节奏,状态之差一如前几场,尤其主动失误达到10分,面对强队根本没有任何获胜的可能。

  不过,渐渐适应嘈杂环境的中国队第二局开始反击,以3-1领先抢占开局。巴西队一度11-6反超,但从14-14之后双方共5次打平。关键时刻朱婷和徐云丽连续得分,中国女排扳回一城。结果证明,这局球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第三局,巴西队明显背负了更多压力,主动失误增多,中国女排在本局后半段抢占优势顺利拿下,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巴西队反而放手一搏,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明显超过中国队,将比赛逼进决胜局。

  面对巨大的压力,巴西女排最终没能坚持住犬牙交错的比分,在13-13后连丢两分。获胜瞬间,场上的中国女排姑娘们疯狂庆祝,场边郎平与教练和球员一一拥抱。但与此同时,对面的巴西女排姑娘已掩面而泣,目光呆滞。

中国女排奥运杀进四强 郎平:我们完成了自我救赎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9时15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5局苦战3-2战胜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

  由于状态一般,队长惠若琪今天坐了一段时间板凳。赛后她表示,对手是世界最强的巴西队,在场边的球员并不是看客:“听听我沙哑的嗓子,你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中国女排无论场上场下都拧成一股绳,这种劲头就是女排精神。”

  丁霞对记者说,一旦投入了比赛,我们在场上根本听不到球迷的喊叫声。惠若琪赛后感慨:“最重要的是,赢了巴西,我们留在了里约。”

  赛后的采访区内,刚刚走下场地的女排姑娘们几乎是尖叫着来到记者面前,她们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功勋老将魏秋月表示,中国队今天在场上的拼搏,对得起过去一年在训练场上的付出。

  与激动的队员不同,主帅郎平赛后异常平静,她甚至提醒记者,不要因为赢了一场比赛,就把这支中国女排抬得太高:“巴西女排的技术、经验都远远胜过中国队,她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今天坚决不考虑结果,只要打到自己满意就行。”

  但郎平直言,中国女排并不想输球回国后再去后悔:“我们把今天当做里约之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前我们状态不佳,这也是我们救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感谢队员的付出。”

  下一场,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战小组赛曾战胜过自己的荷兰女排。刘晓彤表示,中国队全力拼对手,做好一切准备。(记者 王牧青)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