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一男子捡到带密银行卡 得了“便宜”被追责

2016-08-17 11:31:39  来源:漳州新闻网
  

  在银行门口捡到带有密码的信用卡,而后在ATM机盗领提现,其行为涉嫌犯罪,8月15日,黄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由警方移送芗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5年11月6日中午12时,黄某到芗城区北二号路华元小区光大银行办理银行事务,离开银行时,看到门口有一张银行卡,黄某便捡了起来,一看是一张工行银行卡,并且卡的背面写有该卡的密码,黄某见状顿生盗领之意。而后,黄某便骑着电动车悄悄到漳福路消防支队对面的工商银行,在ATM自动取款机先领出4笔3000元现金(共计12000元),之后又转账1万元到其女友的建行卡上,接着又从ATM机领出了2笔3000元(共计6000元)。盗领之后,黄某拿着捡来的工行卡到元光南路九龙公园边的工行ATM机查询转账的1万元是否成功时,银行卡被吞进了ATM机,黄某才作罢。

  当日12时15分,失主吴女士回到家中发现有手机短信提示,告知其工行卡被取走2.8万元,这才回忆起银行卡可能在回家的路上掉了被别人捡走。之后,吴某迅速到工行查询,得知银行卡被提现1.8万元和转账1万元,吴某随即挂失和报案。最终,黄某的行踪被侦讯到,2016年1月10日,黄某在芗城区华兴楼C幢住处被抓获。但所盗领的赃款均被黄某挥霍掉。案发后,黄某的家属把所盗领的钱还给了吴某,取得吴某的谅解。

  (陈葳 朱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