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27岁女驴友参加溯溪运动 跌入水潭意外溺亡

2016-08-17 11:32:1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8月17日讯(记者 陈盛钟)8月14日中午12时30分许,莆田仙游县菜溪乡刺刀峡谷里,一名参加溯溪运动的女子意外溺亡。记者了解到,发生意外溺亡的女驴友姓陈,今年27岁,漳州人;而该溯溪活动由福州晴天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组织发起。目前,福州当地不少驴友正在发起爱心募捐活动,以资助陈女士的家人。

  领队:女驴友脚被石缝卡住溺亡

  昨日下午,福州晴天户外运动有限公司领队“兔子”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兔子说,刺刀峡谷位于仙游菜溪乡菜溪岩景区附近,峡谷里水流湍急,人迹罕至,是今年福州驴友圈新发现的户外活动热门区域。

  14日上午,除了该公司组织的30多人组成的溯溪驴友团外,还有福州其他户外运动公司组织的数十名驴友也在现场。队伍在前行至刺刀峡谷入溪的第一个落差处时,可能是跟错了队伍,驴友陈女士和朋友在其他同伴还未布置好绳索的情况下,就先行下到溪水潭。“意外很快发生了,陈女士的脚被水潭里的石头缝隙卡住了。”兔子告诉记者,由于仙游当地连续多日降雨,刺刀峡谷溪水湍急,虽然水潭不深,但下到溪水潭时陈女士一下子就被湍急的溪水冲倒了。事发突然,陈女士的脚被卡住了,又没有抓住绳子,倒进水潭中后根本没法自己站起来。

  当时陈女士身边的其他驴友发现险情后,立即上前营救。但因水流太急,加上地形复杂,同伴一靠近她就被冲走。经过努力,3名驴友好不容易靠近陈女士,又因为其脚部被石缝卡住,三人合力都无法将陈女士拉出来。最后,另外几名驴友一起参与救援,才将其拉出。据透露,从陈女士被卡住倒入水潭,到她被拉上岸大约有10分钟时间。此后,刚好同在溪中的阳光救援队救生员对陈女士进行了心肺复苏,医护人员随后也赶到现场,但还是无力回天。

  组织公司:将承担该负的责任

  据了解,意外溺亡的女驴友今年27岁,漳州人,待业。

  事发后,福州晴天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也对外发布一份通报,称该公司发起的8月14日结伴同游刺刀峡谷溯溪活动中,一名同行驴友不幸发生溺水意外(穿了救生衣、戴了安全头盔,统一购买了保险)。当天12:30左右,队伍下撤到入溪的第一个落差处,嘱咐队员原地等待,等放好绳子才能下水。但在绳子尚未放好的情况下,陈女士和同行的朋友先下了水潭,她的脚不幸被卡在岩壁和大石头缝隙里,水上下落差不到1米,虽然穿了救生衣,但因水流湍急,把她冲倒,水冲得她抬不起身体。

  通报还称,事发后,驴友第一时间报110、120,并报保险公司,而陈女士同行的朋友也已联系其家属。福州晴天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安排后备队员从福州赶到事发现场处理。“我们不逃避、不回避、尊重事实,承担该负的责任。”

  记者在该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现,除了8月14日的活动外,该公司发布的信息称,8月17日,刺刀峡谷还有一场溯溪活动,实行AA制,费用90元。不过,该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目前该活动已经取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