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大象遭遇洪水漂流千里到孟加拉国 不幸累死

2016-08-17 09:43: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6日讯 据法新社达卡16日电, 印度一头大象因洪水与象群失散后,据信流浪了1700公里来到孟加拉国,尽管当局为了救它奋力一搏,这头大象仍于今天死亡。

  这头大象6月底被洪水冲过边界后,当局替它施打3次镇静剂,希望将它运送到孟加拉国的野生动物园。官员表示,当局替这头大象补充大量盐分,并让它在北部村落的一处稻田休养,但长途漂流导致它过于虚弱及疲劳。

  孟加拉国野生动物保育官员保罗(Ashit Ranjan Paul)告诉法新社:“它在今天上午7时前后咽下最后一口气”。他说:“我们已竭尽所能拯救这头动物。过去48天至少有10名森林巡逻员、兽医及警察一直跟着它,但我们运气不佳。”保罗说,这头大象因严重洪患与象群失散后,可能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Assam)流浪超过1700公里。

  孟加拉国地方媒体将这头大象的死归咎于注射过多镇静剂,导致它“虚弱得站不起来”。不过保罗表示,这头大象的死与它长途漂流有关,还说数以千计好奇村民跟随在后,阻碍救援行动。他说:“这头大象最后因长途旅行过于疲劳,它与象群失散大约两个月,也得不到所需的营养。”(老任)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