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闭监狱的强烈信号?关塔那摩监狱大批转移囚犯

2016-08-17 09:21:53  来源:新华社
  

关闭监狱的强烈信号?关塔那摩监狱大批转移囚犯

  资料图

  美国国防部15日宣布,已经把15名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移送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这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以来规模最大的关塔那摩囚犯转移行动,被视为奥巴马关闭这座监狱的“强有力信号”。

  【“最大规模”】

  官方公布的囚犯信息显示,这次转移到阿联酋的囚犯为12名也门人和3名阿富汗人,都是在未受指控情况下被长期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部分人关押时间超过14年。一个由美国政府6个部门代表组成的定期审查委员会最近批准释放这15人。

  按照五角大楼的说法,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关塔那摩囚犯转移行动。至此,关塔那摩监狱内的囚犯人数从奥巴马上任时的242人降至61人。

  关塔那摩监狱设于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任内,用以关押“9·11”事件后美军在全球反恐行动中抓获的嫌疑人。这里累计关押过大约780名嫌疑人,其中仅有10人受到刑事审判,包括5名“9·11”恐怖袭击嫌疑人。

  自关塔那摩监狱开设以来,关于美军虐囚的新闻屡见报端。奥巴马上任后一直试图关闭这座臭名昭著的监狱,但屡遭国会反对。

  美国国务院负责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事务的特使李·沃洛斯基15日说,关塔那摩监狱“继续运作将耗尽资源,破坏我们与关键盟友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助长暴力极端分子的气焰,进而削弱(美国)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