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生公交车上被人摸大腿 喝止“色狼”报警求助

2016-08-17 09:03: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南网8月17日讯 陌生男子突然把手放到自己大腿上,阿霞(化名)大喝一声,告知司机,停车报警。昨天上午11点多,K201公交车上,很多乘客支持阿霞。看她哭了,还有人主动递纸巾。乘客小王把这些发到了微博上。

  目前,鲤城常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男子喊冤称,公交颠簸,他是不小心碰到的。

  海都记者从常泰派出所了解到,阿霞是惠安人,今年22岁;被指伸咸猪手的男子叫阿伟(化名),是南安人,今年27岁。

  昨天上午11点多,阿霞从泉州市区霞淮街的浦西公交站搭乘201线公交,要到南安。先一步上车的阿伟没有零钱,要投10元买票,司机就让阿霞把5元给他,然后将10元投进去。

  上车后,阿霞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座位上,将包放在大腿上,然后开始听歌,看窗外的风景。阿伟紧跟阿霞,坐在她旁边。阿霞说,阿伟两腿张开,右腿靠她很近。坐倒数第二排的乘客小王说,当时,车上还有一半座位,两人坐到一起,还以为他们认识。

  途中,阿霞偶尔转头,看到阿伟都在玩手机,但一直没有把右腿收回去,只好自己往旁边缩。

  当车行驶到南环路鲤城常泰街道上村路口附近时,阿霞感觉左大腿好像被什么东西压着,有点热热的感觉,把包拿起来一看,发现阿伟竟将右手放在她的大腿上。阿霞生气地对他说:“你想死是吗?”她说,阿伟没有回答,只是将手缩回去。然后,阿霞起身让他闪开,告知司机,司机靠站停车后,她就报警了。

  乘客小王说,听到声音,他回头看到阿伟翘起脚,挡住阿霞出来的路,阿霞很勇敢地拨开他,大喊一声“闪开”,然后就向司机走去。

  面对指责,阿伟喊冤,说是因为路上颠簸,他才会不小心碰到阿霞的大腿,不是故意的,还没来得及道歉,阿霞就走开了。

  是否涉嫌猥亵,常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民警表示,对于阿霞的这种勇敢行为,首先应该点赞,也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在受到侵犯时可以大声喊出来,主动求助。

  (海都记者 杨江参 黄谨 通讯员 刘虹艳)

  □公交防色狼

  夏季,女性坐公交防色狼,有5招可用。

  1.冷冷目光:用带有威慑力的眼神与色狼对视。尽量往女性多的地方挤,同性相互依靠着相对安全。

  2.寻找依靠:向司乘人员方向靠,色狼心虚,一般不会追赶,如果追过来,司机也会帮忙。

  3.疾声呼叫:遇色狼时大喊“抓小偷”,对方否认,可以说:“不偷东西,你怎么一直往我身上贴?”让色狼无地自容。

  4.细细鞋跟:用高跟鞋后跟踩色狼的脚,这是对付公交色狼的最佳武器。

  5.及时报警:机智应对,拨打110。

  (整理自中国警察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