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天你会醒来吗?最美警察和植物人妻子的七夕节

2016-08-10 10:05:4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9日新媒体专电 题:亲爱的,今天你会醒来吗?——广东“最美警察”和“植物人”妻子的别样七夕节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刘大江 周科 毛鑫

  七夕,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

  一位中年警察守在“植物人”妻子身边,像往常那样,深情念着当初写给妻子的情书。这位骨头最硬的汉子,用世间最柔的情,期冀唤醒已经“沉睡”7年的她。

  亲爱的,今天你会醒来吗?

  【早上】要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凌晨6时许,潘海苏准时起床,这早已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习惯。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隔壁房间看妻子。妻子陈丽珍身上盖着薄线毯,一动不动,喉咙偶然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一根胃管从她一个鼻孔插进去……7年前,她突发脑溢血,经抢救,保住了性命,却永远躺在床上,成为“植物人”。

  潘海苏,今年47岁,广东惠州市龙门县龙江派出所副所长,今年是他守候“植物人”妻子的第7个年头。

  潘海苏决意要一直守候下去。

  他告诉记者,因为他始终相信,妻子有一天会突然醒来!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但是只要有可能性,就有希望。这种希望,给了他无穷的力量。

  他抱着日渐身体僵硬的妻子,让她侧一下身子,然后用湿毛巾给她擦脸,用棉签蘸生理盐水,伸进她嘴里刷牙,总共需要五六分钟。洗漱完毕,开始给妻子做早餐。

  妻子完全丧失咀嚼能力,只能进食流质食物。这些流质食物以粥为基础,每顿添加不同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粉、瘦肉、淮山等。按照医生要求,她每天要吃2000毫升营养粥,一天四顿,不能多也不能少。每顿进食时间分别为早上7:00,中午11:00,下午3:00,晚上8:00。

  今天的早餐是蛋白粥,粥要熬得很烂,熬好后加蛋白粉,放进豆浆机里搅拌,直至完全成为流质。早餐做好了,妻子该进食了。

  6:40。潘海苏将粥碗放在妻子床头,蛋白粥熬得很香,隔着几米远,记者也感觉清香袭人,可床上的人依旧一动不动,仿佛灵魂已远,只余一具空的躯壳。

  潘海苏的眼泪几乎要流下来了。

  今天是七夕节。

  他要和妻子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节。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