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春木作品展亮相省美术馆 共展出13幅艺术作品

2016-08-06 08:25:36  来源:福州日报

陈春木作品展亮相省美术馆 共展出13幅艺术作品

  福州日报8月6日讯(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昨日,陈春木个人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对外开展,共展出艺术家陈春木作品13幅,包括12件油画作品和1件装置作品。这是对陈春木近几年的创作成果进行的立体式汇编,也是祖籍福建的陈春木在家乡的首个大型个人艺术展。

  展览由福建省美术馆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展览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担任策展人,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担任学术主持。

  陈春木出生于福建泉州,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2007年北上,成为一名北漂职业画家。陈春木的画充满着无限的想象,《蓝光》《黄玫瑰》《孤独的空气》《妈妈我想回家》等不仅具有神秘感,还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画面中的所有形象都是扭曲变形的,而细节又是异常细腻的,繁复的细节挤满了每个物体的每一个空间。

  除了丰富的想象力和神秘感之外,陈春木的画还具有浓厚的福建地域特色,这和他的童年生活密切相关,儿时在安溪生活的童年记忆已经根植于他的骨血之中,所以各种植物尤其是菌类成为他作品中经常出现的形象。

  如今,陈春木的创作手法较早年又有所突破,例如《非指向性与潜在力量的凝固》《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等作品就对画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简化和提炼,具体形象不再充满整个画面,同时也控制了细节的复杂程度。现在陈春木的画面更加平静和理性,以一种更为冷静和自然的方式处理自己的情绪,让人感受到他对自然、对生命的关照。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