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热身郭艾伦缺席周琦10+5 中国男篮惨败澳大利亚

2016-08-01 08:24:04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了奥运会赛前的一场热身,郭艾伦本场比赛没有出战。最终中国男篮以53-82惨败澳大利亚,遭遇两连败。而上一战表现不佳的周琦今天砍下10分5篮板,是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此次奥运会男篮分组,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同被分在了A组。就世界排名来看,澳大利亚现在排名第11位。而就双方实力来看,队内拥有米尔斯、德拉维多瓦等NBA现役球员的澳大利亚要明显要强于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这边,周琦得到10分5篮板,易建联8分4篮板,赵继伟7分3篮板6助攻,翟晓川4分,周鹏7分,李根6分,邹雨宸6分6篮板,李慕豪5分3篮板。

  今天中国队在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上相当糟糕,三分球更是19投仅3中,命中率低至15%。篮板球方面中国队27-42少了对手15个,仅后场篮板就少了12个。

  比赛开始,上一场大比分输给东道主巴西的中国男篮本场略有复苏,全队上来就加强了自身防守,让对手在进攻端无法打得随心所欲,首节结束澳大利亚18-10领先中国男篮。

  次节,中国男篮这边继续加强防守,“大魔王”周琦也逐渐找回状态,双方分差一度被缩小到5分。次节前半段打得不温不火的澳大利亚在节末突然开始发力,全队连飙两记三分球,掀起一波10-2的得分高潮后,轻松将分差拉开至10分以上。半场结束澳大利亚41-26领先中国队15分。

  下半场比赛,澳大利亚火力全开,全队轰出一波22-8的得分高潮,在三节还剩1分22秒时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分。中国男篮被对手彻底打蒙,攻防两端完全失衡,失误也是直线飙升,三节结束澳大利亚63-34领先中国男篮。

  末节,澳大利亚这边再次攻出一波7-2的攻势,两队的分差一度被拉开至34分。大比分的差距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澳大利亚以82-53大比分战胜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首发:赵继伟 翟晓川 周鹏 易建联 周琦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