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

数读宁波百强企业榜 供给侧改革下的甬企创新之变

2016-07-30 14:24:58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易鹤 金晶
  

  今天,备受关注的2016宁波市综合百强企业、2016年宁波市制造业百强企业、2016年市服务业百强企业、2016宁波·竞争力百强企业等榜单新鲜出炉。

  一张张被誉为宁波经济“晴雨表”和“风向标”的榜单,释放出哪些积极信号?宁波百亿元俱乐部正在演绎怎样的变局?又有如何影响宁波经济的未来?

  6家企业营收逾500亿元

  旗舰企业加速领跑

  百强企业的硬实力体现在规模上。透过今年的榜单,记者发现在百亿俱乐部中,中石化镇海炼化、中国塑料城、雅戈尔、奥克斯、银亿集团、远大物产等实力派雄风依旧,营业收入均超过500亿元,堪称百强企业中的第一梯队。

  稳坐第一把交椅是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自2004年百强榜发布以来,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已连续12年独占鳌头,成为领跑羊。今年虽然受国际市场油价持续走低的拖累,镇海炼化营业收入为944.80亿元,回落至千亿以内,但纳税总额创记录地达到239.50亿元,彰显出排头兵的引领作用。

  面对经济下行带来的调整压力,百强企业整体走出困境。数据显示,2016综合百强企业营业收入为11660.48亿元,第三次突破万亿大关,增幅为12.88%(去年为14.18%)。

  从2016综合百强企业规模来看,2016综合百强入围门槛连续三年保持在18亿元以上,凸显规模特征。在今年的榜单中,近三成的企业规模集中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纳税在1亿以上的企业达到69家。营业收入百亿以上的有29家,其中,制造业占了18家,服务业9家,建筑业2家。

  此外,2015中国企业500强的宁波入围企业有9家,与去年持平。在“制造业500强”和“服务业500强”中,宁波入围企业数比去年各增加5个,入围省百强的宁波企业也略有增长,显示出宁波企业在面对去年复杂经济形势中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