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网约车司机超3万人 每人平均“滴”过两次车

2016-07-29 09:32:10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网约车超3万辆 人均约车超2次

  打车软件改变出行方式

  昨天下午,网约车获得合法身份的文件一出,市民吴先生就第一时间转载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今年4月,他加入网约平台,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网约车合法对于吴先生这样的网约车司机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而对于市民和出租车司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调查。

  【网约车司机】

  身份合法了 接活不再怕

  去年吴先生买了一部新车,已有十多年驾驶经验的他,平时周末两天都休息,想着闲来无事,便开起专车补贴家用。

  吴先生说,他跑得不勤快,周末一天跑400多元,大部分都是泉州的中心市区、惠安、南安、晋江、石狮等,不会出泉州市。“跑得提心吊胆,怕被查到罚钱。”吴先生说。有段时间部门查得紧,有私家车非法营运(即私自接入网约平台,进行营运的),被罚了2万元。那段时间,不只是吴先生,很多网约车司机也不敢接单。“车少,单很多,手机一直传来订单信息,就是不敢接。”吴先生说,现在文件出来了,网约车有了合法身份,网约车司机也就能光明正大接活了。

  吴先生说,虽然目前细则还没出来,也不知道办理相关证件应找哪个部门,但还是很开心,以后赚些外快容易多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