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瞻:中国女柔有望重夺大级别金牌 男柔全力冲击奖牌

2016-07-28 08:23: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前瞻:中国女柔有望重夺大级别金牌 男柔全力冲击奖牌

  新华社记者汪涌、马向菲

  曾经涌现过孙伏明、佟文等世界顶级选手的中国柔道队,在渡过了伦敦奥运周期青黄不接的尴尬后,随着于颂等新生代运动员的崛起,有望在里约奥运会上重夺女子大级别冠军,而男子项目也有机会冲击奖牌,实现突破。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中,赴里约参加奥运会的柔道队共有6名运动员,队员实力比伦敦奥运会时有了极大的提升。其中女运动员4名,分别是于颂、张浙慧、马英楠、杨俊霞;男运动员两名,分别是马端斌、赛音吉日嘎拉。

  中国柔道队曾经涌现过孙伏明、佟文这样的大级别项目的奥运会冠军,此次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夺金点也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项目,因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于颂。她表示,此行里约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

  于颂的世界排名证明了其出众的实力,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上,要夺冠,还将面临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奥蒂兹、东道主巴西的阿尔特曼以及日本选手山部佳苗等强手的阻击。不过,于颂这几年在比赛中都和这些对手交手时,保持了很高的胜率,是最具冠军实力的选手。但是竞技体育的规律是赛场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于颂需要赛前做好一切准备,在比赛中也不能有丝毫大意, 临场发挥非常重要。

  在女子其他级别中,52公斤级的马英楠连续夺得多站奥运积分赛的冠军,具备夺牌实力。63公斤级的杨俊霞,也有一定实力。她俩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看比赛时的发挥。

  至于男队,此次也有望能够有所突破。中国男队韩国籍总教练郑勋出征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这支中国男队实力已经有了大幅提高,他相信男柔在巴西能够有机会冲击奖牌,体会登上领奖台的感觉,成绩一定会比伦敦奥运会时有提升。郑勋认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这两名中国男队队员在国际大赛中也赢过不少世界高手,他们能在里约奥运会上走多远,要根据队员当天的状态情况和抽签对阵和届时的发挥来决定。

  据悉,中国男子柔道从2014年聘请了这名韩国外教后,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尤其是体能、技术和比赛经验等都有所提高。外教非常敬业,运动员也克服了很多困难,逐渐适应了高强度的训练,进步很大。

  国际柔道联合会负责人评价认为,中国女柔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机会夺金;中国男子柔道近来较大进步,里约奥运会将面临考验,到东京奥运会时也许会更加强大。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