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次遭逆转!国安最后希望破灭 又一四大皆空赛季

2016-07-27 08:48:03  来源:新浪体育
  

两次遭逆转!国安最后希望破灭 又一四大皆空赛季

  于大宝(中)先入一球,但随后国安遭遇逆转

  又是先进1球被逆转,国安再一次因为控制力的缺乏而输掉比赛。在人员比对手更加齐整,又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的情况下,次回合的翻盘最终还是没能实现,这样的失利不仅让球队止步足协杯8强,同时,在联赛表现并不出色的情况下,国安几乎和亚冠说再见,连续两年四大皆空。而葡萄牙人帕切科今天出现在工体的看台上,也不禁让人产生了一丝遐想。

  今晚,虽然国安在比赛的前30分钟,在场面上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我们依然能够明显感受到,无论是从队员之间的娴熟度、配合度以及打法的先进程度上看,恒大还是名副其实的高上国安一筹。不得不承认,尽管恒大两名主力外援高拉特、金英权以及多名后防线上的首选球员因伤无法登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实力,但近几年,恒大由于不断的引进高水平的外援和教练,经过长时间的磨合之后,他们的整体打法其实早已成型。

  反观国安,除了受伤的张呈栋,所有的主力球员今天都在,老队长徐云龙久伤之后也是在本场比赛中复出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是,国安依然给人一种“拾不起个儿来”的感觉。虽然土耳其锋霸伊尔马兹在前场用自己积极的跑动去扯动恒大的防线,也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动了国安的整条进攻线,但在与一次又一次机会失之交臂之后,球队还是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取得胜利。必须要认清的是,球队也尽了全力了,但球队始终就是有劲儿不能完全使出来的样子,而这一次,不是没有劲儿,而是使不上,使不对劲儿。究其原因就是一句话,国安不比恒大,整个的战术体系没能成型甚至是定型,造成属于球员自己的战术特点发挥不到极致。

  赛季初期一系列的被动确实影响到了球队走上正确道路的步伐,直到现在,国安还处于缓不过劲儿来的阶段。国安这一回也必须应该承认,自己的实力的确不如对手,现在并不具备足够的实力去击垮对手。有意思的是,今天转播画面中,工体的看台上出现了一位国安的老朋友,葡萄牙人帕切科。他曾经在2011和2012赛季先后率领国安队获得过联赛的亚军和季军,并且帕切科时期的国安在与恒大的4次交锋中取得1胜2平1负相当的战绩。谢峰目前还是国安队的代理主教练,帕切科4年之后再次出现在工体看台上,不禁又让人们产生了一丝遐想?

  随着今晚足协杯被广州恒大淘汰止步八强,北京国安本赛季已经没有争夺任何冠军的可能性了,也把凭借足协杯冠的身份直接进入明年亚冠比赛的愿望彻底破碎。今年的国安赛季初干了一番大事业,请来了名帅,签下了大牌的外援,投入更是创造了历史之最,但在这个充满希望但又混乱的赛季,国安的确需要反思,有句话说的好——知耻而后勇!四大皆空已经是几乎成为事实,球队目前最需要做的,是要尽快打造和演练出属于自己的成熟的战术体系来,吸取今年磨合时间短的教训,用剩下的联赛进行实战,为明年的联赛、杯赛和冲击亚冠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