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六种病真会通过食物传播 并不包含乙肝艾滋病

2016-07-26 15:50:4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加热消毒很有必要

  正因为这六种疾病,有可能通过食物传染给其他人。为此国家明确划定,有这些疾病的人不能从事食品生产和加工。一旦怀疑食品从业人员,怀疑患有类似疾病时,应立即停止从事食品相关行业,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和治疗。

  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家中有人感染这六种疾病,最好分开饮食,同时个人的餐具严格消毒。 加热消毒是老百姓最常用的杀菌方法。很多主妇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把家里的碗筷抹布放在锅里煮上十几二十分钟,虽然方法古板了些,但真的有效。

  “病菌一般加热到100°,5到10分钟都能消灭病菌。”陈晓蓓介绍,这是由于高温使得病毒囊膜的蛋白质变性,核酸水解,让病毒失去侵染宿主的能力,比如伤寒杆菌在自然界中生命力顽强(水中可存活2~3周,在粪便中能维持1~2个月,耐低温,在冰冻环境中可存活数月),但只要把它们加热到100°就会立即死亡。因此,每隔一段时间,用高温蒸煮的方法消毒一下餐具,对预防这类消化系统疾病有利无弊。(健康时报记者 梁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