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九门鹿活草救不了丫头吗 张启山说丫头必须死

2016-07-26 13:19:57  来源:爱秀美
  

老九门鹿活草救不了丫头吗 张启山说丫头必须死

  电视剧《老九门》正在热播中,在剧中二月红的夫人丫头得了重病,而想要治好丫头的病必须要有鹿活草当做药引,后来张启山得知这个消息后马上联系了自己的线人获知北平有在拍卖,后来二月红和张启山去了北平。那么这个鹿活草真的能救丫头吗?可是后来Y头为什么还是死了?而且在小说中张启山为什么说丫头必须死?

  老九门鹿活草救不了丫头么

  鹿活草即天名精,另一个叫法是“鹿活草”可治瘀血。青州有个叫刘炳的人,宋元嘉年间,他射到一头鹿。他剖去鹿的五脏,把鹿活草塞进去,那鹿就像跌倒了似的,又站起来了。刘炳秘密地收取此草栽种它,治好很多断折之伤。因而鹿活草俗称“刘炳草”。天名精,一曰鹿活草。青州刘炳,宋元嘉中。射一鹿。剖五脏,以此草塞之,蹶然而起。炳密录此草种之,多愈伤折。俗呼为刘炳草。汉冲帝刘炳(143年—145年2月15日),字明,汉顺帝刘保之子,母虞贵人,东汉第八位皇帝,144年八月—145年正月在位。建康元年(144年)四月,刘炳被立为皇太子。八月,汉顺帝去世,年仅两岁的刘炳继位,是为汉冲帝,尊汉顺帝皇后梁妠为皇太后,由梁妠临朝摄政。永憙元年,汉冲帝去世,年仅两岁,谥号孝冲皇帝,葬于怀陵(汉冲帝陵)。

  《酉阳杂俎》唐代小说,作者是段成式。作为笔记小说集,有前卷20卷,续集10卷。这本书的性质,据作者自序,“固役不耻者,抑志怪小说之书也”。所记有仙佛鬼怪、人事以至动物、植物、酒食、寺庙等等,分类编录,一部分内容属志怪传奇类,另一些记载各地与异域珍异之物,与晋张华《博物志》相类。其所记述,或采缉旧闻,或出自己撰,“多诡怪不经之谈,荒渺无稽之物,而遗文秘籍,亦往往错出其中,故论者虽病其浮夸,而不能不相征引”(《四库全书总目》)。其中不少篇目颇为隐僻诡异,如记道术的叫《壶史》,钞佛书的叫《贝编》,述丧葬的叫《尸穸》,志怪异的叫《诺皋记》等等。续集中有《寺塔记》2卷,详述长安诸佛寺的建筑、壁画等情况,保存了许多珍贵史料,每为后代编长安史志者所取资。

  在后面的剧情预告中,Y头病情加重,到底有没有用鹿活草,至于鹿活草能不能救丫头?请关注后面剧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