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柜族”居所被责令拆除 工人被临时安置住宿

2016-07-26 10: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北京农民工的“柜族”生活,引发舆论关注。25日,记者获悉农民工居住的“柜子”已被相关部门责令拆除。

  农民工居住的“柜子”为何被拆?拆除“柜子”后,工人去哪居住?就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北京“柜族”居所被责令拆除 工人被临时安置住宿

  图为“柜子”旁堆放的杂物和拆下来的空调。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柜族”生活条件的短暂改善

  7月23日,中新网以“探访北京‘柜族’生活:夏天像蒸笼 洗澡最麻烦”为题,独家报道了北京朝阳区金台路附近一些工人在集装箱式简易房内的生活。

  报道发布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有工人告诉中新网记者,由于舆论关注,他们的生活有了些改变。工地不仅给工人发放了用于解暑的藿香正气水,工地老板也把装有空调的简易房腾给工人们临时居住,原来住十多人的“柜子”也变成了八人一屋,此外,工地还准备给他们的“柜子”安装空调。

  不过,这样的变化较为短暂。25日下午,记者再次探访发现,工人的“柜子”又变样了,房间内已无人居住,上下铺上的被褥等生活物品也不见踪影。

北京“柜族”居所被责令拆除 工人被临时安置住宿

  25日,在金台路附近工地的“柜子”已被腾空。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施工方:收到街道通知,“柜子”要全拆掉

  “柜子”为何空无一人?工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工地所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的通知,要求他们7月25日晚之前一定要拆掉所有“柜子”。

  据了解,该工地实施的工程是一个惠民工程,用于对旧房进行抗震加固,并做墙体保温工程。

  根据贴在“柜子”上的施工告示显示,此工程为“2015年朝阳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第二批节能工程第二标段”,建设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施工单位为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范围为红庙北里小区2号楼、6号楼、7号楼等十多栋楼。

  “柜子”拆走之后,工人的安置问题如何解决?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来是帮老百姓办事的,但街道让拆走,他们也只能移走,并抱怨称,“谁知道工人住哪里,谁给找地安置去”。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