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选战胶着政治黑暗面越揭越深 两党攻讦升级

2016-07-26 08:29:04  来源:人民日报
  

  利益集团操控 两党攻讦升级

  美国选战胶着,政治黑暗越揭越深(深度观察)

  核心阅读

  四年一度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7月25日至28日在费城召开。就在大会开幕前几天,维基解密公布的民主党高层电子邮件信息,导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辞职,大会还未开幕即陷入混乱,政治黑暗越揭越深。而会场外上万人的示威,要求改变金钱政治、社会不公,正在形成一种持续的草根反叛力量,冲击美国的政治体制。

  “邮件门”发酵,选举公平中立原则遭忽视

  日前,维基解密公布的近2万封、来自7名民主党高层的电子邮件显示,在初选阶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明显倾向于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而对另一主要参选人、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进行挖苦、嘲笑。

  24日,民主党高层“电子邮件门”持续发酵,支持桑德斯、支持自由党候选人盖里·约翰逊和今年4月参与“民主之春”运动的近万名各方人士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附近聚集,表达不满。受此影响,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黛比·舒尔茨24日宣布在总统提名大会后辞去委员会主席一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很多民主党高层认为,这些公布的邮件就像“汽油碰到火焰”,可能导致克林顿与桑德斯的支持者之间发生冲突,也可能威胁到之前两人就总统提名大会安排等达成的协议。

  桑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占据重要位置的高层试图弱化我的竞选行动,这不符合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代表每一位候选人,公平中立的原则。”不过桑德斯对维基解密公布的邮件并不感到“震惊”,愿意继续支持克林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民意研究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徳·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原本领先的克林顿支持率则降至39%,盖里·约翰逊的支持率则达到9%,由于选民对两大主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不满,约翰逊的支持率明显见涨。此外,民调还显示,如果特朗普和克林顿单独对决,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5%。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