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召开 决定省第十次党代会11月召开

2016-07-26 07:56:3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7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7月2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强大支撑和持久动力。

  省委书记尤权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作有关文件说明。省委常委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熊安东、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标志着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到来,吹响了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不断深化对创新驱动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创新驱动是国家重大战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所在,关系产业转型升级的成败;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切入点,关系发展活力和动力的增强。

  尤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重要任务,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强大支撑。主要目标是,“十三五”期间,创新型经济格局初步形成,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区域创新体系协同高效,创新创业环境更加优化,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建成创新型省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