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第三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30日开跑

2016-07-22 19:5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严晶晶)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的武夷山市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将继续快乐开跑。记者今天从主办方在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第三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定于10月30日开跑。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口号为“清新福建·快乐武夷”、“武夷山马拉松与全民健身同行”。

  本届赛事亮点纷呈,如,赛道更加科学。赛道将分布在国家级度假区、景区、市区和武夷学院中,全程海拔160-180米,坡度平缓,适宜进行马拉松比赛,选手在比赛中即可领略运动本身带来的快乐,又可饱览沿途的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

  据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介绍,旅游业是武夷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市有近1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业,2015年旅游总收入158.83亿元比增16.31%。“十三五”时期,武夷山旅游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而马拉松赛事是武夷山“旅游+体育”的一个重要项目。当前,武夷山市正在打造“三养产业”、努力建设具武夷山特色的体育休闲基地,举办国际马拉松可有效地促进体育与旅游休闲的融合发展。武夷山市希望通过举办马拉松赛事,将其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和城市新名片,进一步提升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拉动武夷山经济发展。

  本届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目前,赛事已通过了国家田径协会的注册登记,并已在中国田联的官网上正式发布赛事消息;已完成比赛线路的拟定工作,近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协会竞赛部将派员到武夷山进行实地踏勘;目前已着手进行志愿者招募工作,拟招募普通志愿者1100名,医疗志愿者140多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