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医疗救援队深入坂东塘坂村

2016-07-22 15:39:20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台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医疗救援队深入坂东塘坂村

  台江医院医疗救援队为村民送医送药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特大暴雨袭击闽清、永泰,当地受灾严重。如今,灾区正在努力恢复重建中,但部分地区仍然缺水缺粮、缺医缺药。7月13日,台江区红十字会组织福州台江医院,组建了一支技术精良的紧急医疗救援队,奔赴重灾区闽清县坂东镇塘坂村,为那里的村民送医送药。当地村委说,这是第一支进入坂东镇塘坂村的医疗救援队。

台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医疗救援队深入坂东塘坂村

  医疗志愿者详细询问灾民身体情况

  台江医院医疗志愿者心系灾区群众,早在台风刚过境时就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奔赴灾区救援。接到区红十字会的联系后,台江医院立马安排了一支由外科内科医生、护理人员等组成的10人精干医疗救援队,带足酒精、碘伏、换药包等外伤用药以及抗菌药物、破伤风药、感冒药、防中暑药等共30余种几十箱药物,奔赴闽清县坂东镇塘坂村进行医疗救援。在为灾民治疗外伤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抚慰。据统计,医疗救援队现场诊疗村民近700人,并将剩余药物留在当地卫生所供伤员使用。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