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身陷“兴奋剂风波” 俄罗斯还能赴约奥运会吗?

2016-07-22 09:59:31  来源:新华社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各国代表队都在摩拳擦掌。在这个关键节骨眼上,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却让俄罗斯的里约“奥运梦”悬了。

  这份由加拿大法学教授理查·迈凯伦起草的报告,指责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由国家主导有组织地使用了兴奋剂,并对此进行掩盖。于是,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等西方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联名向国际奥委会要求,禁止所有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俄斥责西方国家将体育“政治化”

身陷“兴奋剂风波” 俄罗斯还能赴约奥运会吗?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2月24日,俄罗斯索契,普京出席俄罗斯功勋运动员颁奖仪式,亲自向冬奥会获奖者授予荣誉。

  事件一出,国际奥委会迅速应对,称将仔细评估这份独立调查报告。普京也迅速做出回应:报告中提及的人员,作为直接执行者,将临时停职,直至调查结束。

  但对西方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一事,俄罗斯态度强硬,极力反击。俄方认为,美国等国的反兴奋剂组织在这份报告公布前,就迫不及待地呼吁国际奥委会禁止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似乎美国专家提前接触过尚未公布的报告,并有可能参与确定报告的基调与内容,这意味着“某一个国家”的国内机构在对整个国际体育界指手画脚。另外,打击兴奋剂是(体育界的)首要任务,但制裁未使用兴奋剂的无辜俄罗斯运动员,非常不公平。

  普京斥责说,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是西方国家将体育政治化,会使“奥林匹克运动再次处于分裂边缘”。“虽然干涉的模式改变了,但实质还跟以前一样,就是把体育作为地缘政治压力的工具,抹黑国家和人民的形象。”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