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心!漳州一女子高烧多日 只因被恙虫咬了一口

2016-07-18 14:43: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小心!漳州一女子高烧多日 只因被恙虫咬了一口

  恙虫叮咬后形成焦痂

  天宝陈女士连日持续发烧,一度烧到40度。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恙虫作怪。6-8月是恙虫病高发期,提醒市民要小心了。

  被恙虫咬伤 高烧不退

  家属说,陈女士这几天一直很不舒服,发烧、疲惫,但老人家一直强忍着没跟小辈讲。直到昨天表现比较明显,忍受不住才告诉女儿女婿。女儿带她去医院看病,医生判断她是发烧,开了些药,挂了吊瓶,发烧症状缓解了。但到了昨日晚上,陈女士又反复发烧,还想呕吐,一量体温,已经烧到40度了。

  恙虫叮咬后形成焦痂

  女婿曾先生怀疑丈母娘是被恙虫咬了,此前他一位朋友的母亲,也是高烧不退,治疗费用花了1万多,最后是按照恙虫病治疗,才治好了。半夜,曾先生带着丈母娘前往解放军第175医院挂了急诊,抽血化验,又转去感染科住院治疗。最终,在陈女士大腿内侧找到恙虫叮咬后形成的焦痂,才确诊是恙虫病。医生用了针对恙虫病的特效药后,目前,陈女士体温已控制住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