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救灾一线党旗飘扬

2016-07-12 10:38:3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郑晋鸣 李陈续 龙军
  


救灾一线党旗飘扬

  7月10日,解放军第十二集团军“百将团”党员突击队在安徽庐江白石天河大堤抢运抢险物资。左学长摄/光明图片

  光明日报综合各地报道 连日暴雨,南方多地上演大水“围城”。面对灾情,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工作,自觉把防汛抢险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课堂,展开了一场抗洪救灾“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体现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救灾一线。

  江苏:共产党员就要为民解难

  “快,防汛圩出现渗漏,大伙儿跟我走!”持续暴雨,江苏南京高淳区港口村的防汛圩出现了漏洞,村副主任李玉喜急忙带着村干部前去抢险。

  眼看着漏洞咕咚咕咚地往外冒水,李玉喜二话不说,扛起沙袋跳入河水中抢修。随着一包包沙袋堆积,一排排木桩竖起,漏洞终于被堵上。李玉喜抹了一把满是泥水的脸,放心地舒了一口气。李玉喜告诉记者,全村一共96个党员,全部上了一线。

  暴雨下了7天7夜,李玉喜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他的双脚在泥水里泡烂了,双手也满是伤痕,但他对记者说:“这都不算什么。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