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两学一做”涌现新典范 老党员牵头小区自治

2016-07-12 07:45:51  来源:福州日报
  

晋安“两学一做”涌现新典范 老党员牵头小区自治

  孙裕雄(图左一)和黄钟龙义务维修小区公共设备。

  福州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潘达 廖国英 苏熠)目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晋安区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不断涌现出合格党员的新典范,王庄街道鼎屿社区海警小区的孙裕雄和黄钟龙就是“两学一做”的践行者。这两名老党员,深耕社区工作10余年,让自治小区成为“零治安案件”的宜居小区。

  退而不休

  老党员心系社区

  年近60岁的孙裕雄是海警小区的“元老”住户。2005年,孙裕雄从部队退休,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小区的自治工作,为小区大小事务操心了10多年,大家都习惯地称他“老大”,这一声“老大”,不止是对他的信赖,更是对他工作的肯定。

  记者见到孙裕雄时,他刚为楼里一处坏了的路灯换好灯泡,深蓝色的鸭舌帽下,几滴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小区一般小的修理工作都靠老孙。”鼎屿社区党委书记魏桂珍告诉记者,为节省经费,小区里只要老孙能处理的修理活,他都主动承包下来。

  与老孙“打配合”的老党员黄钟龙,现任鼎屿社区第二支部书记与社区计生协会会长。台风“尼伯特”来临前,他还加入了社区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抢险小分队,巡逻检查小区里各处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做好防台风工作。此外,老黄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退休工资,捐助给困难党员和空巢老人,几年来从未断过。“虽然钱不多,但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关心群众是党员的职责。”老黄说。

  当然,从事社区工作,他们也没少遇到阻力。小区改造施工前,一户居民长期堆放在人行过道上的材料被施工队拖走了,这户居民当时不理解,激动地找老孙“理论”。最终,在党员和社区的调解下,该居民向老孙赔礼道歉。“累是肯定的,有时家人也会不理解,但这本身就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老孙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