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乒奥运前厦门热身 刘国梁对爱将有弹有赞(图)

2016-07-11 08:2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乒奥运前厦门热身 刘国梁对爱将有弹有赞(图)

  张继科和许昕在比赛中。 林雨薇 摄

  中新网厦门7月11日电 (记者 陈悦)在厦门封闭集训四十余天的中国男乒10日晚在男乒福隆训练基地进行一场奥运热身赛。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今次集训成果的检验。

  此次热身赛采用团体赛,赛制五局三胜,由奥运阵容的国乒男队队员马龙、张继科、许昕及樊振东组成A队,与崔庆磊、王楚钦、方博等组成的B队较量。

  根据今年的奥运名单安排,马龙和张继科将参加单打项目,他们二人还将与许昕参加团体项目,樊振东则是替补队员。

  A队首先出场的是上届奥运会男单、男团两金得主张继科,他面对的是小将王楚钦。据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张继科在前几天的队内赛中还输给过这位小将,因此,今晚的对阵也是有针对性的。

  果然,张继科一度以一比二落后,经过苦战方连下两局逆转取胜。不过,刘国梁显然觉得张继科的表现还有改进空间。在比赛结束后,他将张继科叫到身边,比划着指点了很久。

  去年以来,张继科一度低迷,甚至曾在百日之内连输五场“外战”。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肯定张继科经过此次封闭集训后,精神面貌好了很多,但也批评这位“大满贯”得主“动脑子不够”。

  此后,马龙三比一击败崔庆磊。而张继科、许昕组成的双打搭档,苦战五局方才击败了王楚钦、方博。刘国梁批评两人在领先后有点放松。

  奥运阵容三比零早早奠定胜局。此后,樊振东、许昕等也继续出场,为观众献上表演。

  整场热身赛从晚7时左右开打,持续约4个小时。据介绍,这也是考验奥运阵容在奥运比赛中能否克服可能遇到的意外状况,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厦门是男乒“福地”,由福隆集团斥资5000余万元人民币打造的厦门福隆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四大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之一。自2003年起,男乒每逢大赛前夕几乎都会来到厦门集训。今次奥运赛前集训,这里的餐饮住宿、生活设施、训练条件也得到国乒队肯定。

  据透露,在此次集训期间,发挥国乒传帮带的传统,马林、王励勤、王皓等前世界冠军都曾来到厦门,为年轻的主力队员们出谋划策。

  国乒男队预计12日左右离开厦门,随后将赴威海进行热身。刘国梁表示,选在威海最后热身是考虑其和目前巴西的天气比较接近。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