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心稳了,感情自然就深了

2016-07-09 17:49:11  来源:正北方网
  

  纵观历史风云,即便是守着如诗如画的天然美景,但只要缺乏了稳定的经济基础,也是难以有诗和远方的陶冶。内蒙古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极大提升了牧民的生活品质。现代化的生活气息,不仅让牧民生活增添了几多乐趣,而且还有了诗和远方的优雅。

  曾几何时,歌曲《我想有个家》红遍大江南北,引起不少人的情感共鸣,那是因为一个人一旦有了温馨的家,心里就会温暖很多。内蒙古“十个全覆盖”工程有效提升了牧民的房屋质量和居住环境,也让家园变得更加舒适和温馨,这也就是新农村建成之后,备受牧区牧民喜爱的原因了。在新牧区新农村里,房屋有序整洁,空气优良,超市便捷,广场宽敞,舞蹈优美,歌声嘹亮,马路通到家门口,等等,这些无不令人向往,无不令人艳羡。生活幸福美满,百姓的心就更加稳定了。

  其实,“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之后,一些居住场所还衍生或壮大了牧家乐、乡村游、土特产等产业。百姓足不出户,坐在家门口就可以让腰包更鼓,生活更富裕。老百姓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没有人愿意放弃优质的生活而步入铤而走险之路。有数据就显示,自治区内刑事案件发案数连年降低,降低的数据映射的是社会的日趋和谐稳定,但从另外角度看,“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后,自治区内各民族之间更团结更融合。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美满幸福的生活是人人企盼的殷殷梦想,“十个全覆盖”工程助力百姓实现脱贫致富梦,此举不仅是扮靓了北部边疆风景线,更是带领全区民族奋力实现中国梦。无论是哪个民族,无论居住南北远近,都是祖国大家庭的兄弟姐妹,都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内蒙古自治区用具体行动,服务于民的实践诠释中国梦的理念,也是政府不忘初心,勤政务实的淋漓彰显。安居乐业,心就稳了,感情自然就深了。惬意幸福的生活,让百姓们更爱自己的故乡家园,更爱自己的亲朋好友,也许对他们而言,没有任何地方,能比内蒙古这片土地让他们爱得深沉。(钱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