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洲杯开启终极大戏 C罗迎来超越梅西历史机遇

2016-07-08 08:5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洲杯开启终极大戏 C罗迎来超越梅西历史机遇

  决赛面对东道主,C罗将有何种表现?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王牧青) 27天50场鏖战后,2016年法国欧洲杯迎来了终级对决,东道主法国将与C罗率领的葡萄牙争夺德劳内杯。梅西无缘美洲杯退出国家队后,C罗迎来了超越“一生之敌”的历史机遇。

  历史数据法国占优势

  法国2球击败德国之后,历史上第三次打进了欧洲杯决赛,前两次分别是1984年和2000年,高卢雄鸡两次全部获胜,至今保持着欧洲杯决赛全胜的纪录。另外,法国在世界杯也只打进1次决赛:1998年以东道主身份击败巴西捧杯。决赛全胜,法国人的大赛成绩单相当傲人。

  有趣的是,1984年欧洲杯正是在法国举行,本土核心普拉蒂尼1人打进9球,当之无愧地捧起金靴奖。如今,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已打进6球,成为欧洲杯历史上仅次于普拉蒂尼的单届射手,同时也几乎锁定了金靴奖。这会是历史的预兆吗?

欧洲杯开启终极大戏 C罗迎来超越梅西历史机遇

  国家队生涯里,梅西和C罗都没赢得过世界大赛的冠军

  相比来看,葡萄牙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的成绩略显寒酸。历史上,尤西比奥和“黄金一代”曾两次率葡萄牙杀进世界杯四强,但都止步半决赛。欧洲杯上,葡萄牙在1984年、2000年、2004年和2012年四次打进欧洲杯四强,3次止步半决赛,只有2004年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杀进决赛,却爆冷输给了大黑马希腊队。

  C罗重蹈大罗覆辙or超越梅西

  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东道主法国决赛3-0大胜巴西队,齐达内捧起了大力神杯。作为法国的对手,当年的超级巨星——如日中天的罗纳尔多决赛中突然萎靡,至今原因未知。18年后,“又一名罗纳尔多”将在法国本土举办的欧洲杯决赛中遭遇东道主。这一次,生涯初期曾被称作“小小罗”的C罗,能否避免重蹈大罗的覆辙?

  对C罗来说,这次的欧洲杯决赛,他将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超越“宿敌”梅西。刚刚结束的百年美洲杯,阿根廷在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智利队。1年前,梅西带领的阿根廷对在智利举行的美洲杯决赛输给东道主。至今,梅西还赢得过美洲杯冠军。世界杯层面,C罗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第四名,梅西则是2014年的亚军。

欧洲杯开启终极大戏 C罗迎来超越梅西历史机遇

  状态火热的格列兹曼会抢戏吗?

  换言之,C罗和梅西二人从未捧起过洲际大赛的冠军奖杯。而梅西选择退出国家队后,除非宣布回归,否则将再也无法得偿夙愿;巧合的是,就在梅西挥别阿根廷队的同一个月,C罗有希望在大赛层面超越“宿敌”。

  以目前的状态看,C罗经过了半决赛与威尔士的缠斗,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决赛场上,他的对手将是状态同样火爆的格里兹曼,两人将重演今年的欧冠决赛,这恐怕也是2016年上半年,欧洲足坛两大顶级射手的巅峰对话。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