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葡萄牙骗了全世界!比德国还稳 欧洲杯神定律浮现

2016-07-07 08:43:14  来源:新浪体育
  

葡萄牙骗了全世界!比德国还稳 欧洲杯神定律浮现

  不可小视的葡萄牙

  谁是近年来欧洲杯上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不是2000、2004连续两年止步小组赛的德国队,不是2008年小组赛出局的法国队,也不是在小组赛和决赛之间“跳动”的意大利队,甚至不是2008、2012两连冠的西班牙队。答案是葡萄牙队,他们参加欧洲杯的次数不多,本届也只是第7次,但他们却可以每次都能小组赛突围,5次打进四强,而今天,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杀入欧洲杯决赛。

  受益于欧洲杯扩军小组出线难度下降,葡萄牙能够以三连平积3分的成绩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出线。自然而然,他们的欧洲杯征程中也自始自终伴随着人们的各种质疑声。甚至,加时赛最后时刻进球淘汰克罗地亚、点球大战击败波兰后,“常规时间5连平”的葡萄牙队,已然成为了人们口中的一个梗。哪怕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威尔士,也有不少人看衰葡萄牙队的前景,甚至会有“葡萄牙不配进决赛”这样的舆论声音传出。

  然而结果是,他们真的进了决赛。哪怕他们看上去一路并没有遇上什么“强敌”,哪怕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踢得跌跌撞撞,2-0战胜威尔士,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在90分钟内拿下比赛,但在普遍适用的赛制下,进决赛就是硬实力,更何况,克罗地亚、波兰、威尔士也都是证明了自己的球队,葡萄牙能一步一步挺过来,并没有一些人想象中那么容易。

  回顾历史,1984年葡萄牙首次参加欧洲杯便打入四强;1996年“黄金一代”初期,第二次参赛的葡萄牙打进八强,4年后他们更进一步打进四强,败在最终冠军法国队脚下;2004年本土欧洲杯,“黄金一代”末期,C罗出世,葡萄牙一路杀进决赛,却败在大黑马希腊脚下;2008年八强,2012年四强,2016年又一次打进决赛,葡萄牙这四年一递进的“循环”,还真有些“打不死的小强”的味道。

葡萄牙骗了全世界!比德国还稳 欧洲杯神定律浮现

  决赛,我们来了

  始终还没有尝过德劳内杯滋味的葡萄牙,距离上次他们的欧洲杯决赛,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而恰好,欧洲杯也有一个“12年定律”:1968年的南斯拉夫,1980年的比利时,1992的丹麦和2004的希腊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入决赛,前两者最终屈居亚军,后两者更是最终抡元。今年的葡萄牙,从小组赛到现在,一路跌跌撞撞,也一直被看衰,而他们的主教练桑托斯,身上也有着浓厚的希腊背景。

  做12年前的自己,还是12年前的希腊?答案几天后便将揭晓。而此刻,一步一个脚印的葡萄牙人值得欢庆自己的胜利:在一层层的摸索中,他们无疑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