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绝地反击!费德勒救3赛点 逆转西里奇进温网4强

2016-07-07 08:39:07  来源:新浪体育
  

绝地反击!费德勒救3赛点 逆转西里奇进温网4强

  德勒逆转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在男单1/4决赛的焦点大战中,3号种子、赛会七冠王费德勒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在第四盘化解了三个赛点后,以6-7(4)/4-6/6-3/7-6(9)/6-3逆转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挺进半决赛将对阵另一位大炮拉奥尼奇。

  在德约科维奇提前出局之后,连续两年败给No.1收获亚军的费德勒晋级决赛形势一片大好。瑞士天王本届温网签运较好,前四轮还未遇到种子球员,也给伤愈复出不久的他更多调整状态的机会。八强战中费德勒的对手是西里奇,两人在过去曾经六次交手,西里奇以一胜五负处于下风,唯一一场胜利是2014年美网半决赛,西里奇最终也成为那年美网冠军。拥有出色发球能力的克罗地亚大炮只要保持良好状态,绝对能与费德勒一较高低。

  比赛伊始,费德勒和西里奇在开局都迅速进入状态,各自在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比分来到1-1平。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瑞士球王在第五局率先发力并逼出了连续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西里奇连续一发命中,连赢四球逆转保发后,继续以3-2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比分以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前十二局结束后来到了6-6平,首盘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西里奇连续进攻得手,并很快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费德勒随后虽然顽强追分,但发球优势明显的克罗地亚人还是以7-4抢下首盘胜利。

  一盘在握的西里奇表现更加自如,在次盘第三局抓住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发起抢攻,在一次迎前压迫得手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展开反扑的瑞士球王随后逼出破发点,但西里奇还是凭借大力化解摆脱麻烦,保发取得了3-1的优势。稳住心态的费德勒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不过他未能在西里奇的拍下觅得反击的机会。最终西里奇守住了优势,以6-4再下一盘。第三盘双方在战成3-3平后,西里奇在第七局以40-0拿到破发机会,逆境之下费德勒连追三个破发点逆转保发,顺势振奋士气的瑞士球王随后更首次破掉了克罗地亚的发球局。顶住对手的反扑,赛会七冠王就以6-3扳回一盘。

  双方在第四盘的表现都有所回落,前三局结束后西里奇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率先发力的西里奇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费德勒连下四球逆转保发。错失机会的克罗地亚人没有自乱阵脚,同样是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继续以3-2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西里奇在第九局结束后以5-4再度超出了比分。压力之下费天王连续在两个发球局挽救赛点咬住了比分,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费德勒以6-4率先拿到盘点,但顽强的西里奇随后连赢三球再次获得赛点机会。关键时刻瑞士球王没有退缩,最终把握住第五个盘点机会,以11-9再胜一盘,比赛进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上费德勒明显占据了主动,但西里奇还是依靠发球苦苦支撑,在前四局和费德勒战成2-2平。以Love Game守住第五局的费天王开始提速,西里奇虽然随后化解了破发点保发,但费德勒还是在随后的接发球机依靠全场压迫型打法实现了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费天王就以6-3上演大逆转,昂首挺进四强。费德勒在半决赛对手将是加拿大小巨人拉奥尼奇,后者以以6-4/7-5/5-7/6-4击败了淘汰德约科维奇的美国大炮奎雷伊,第二次打进温网四强。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