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投身新区建设 加快发展步伐

福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05 08:16:3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5日讯(记者 张铁国 吴晖 莫思予 柯竞 钱嘉宜 王永臣)连日来,我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这个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将对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化作“立足本职作贡献、投身新区建功业”的实践中,为建设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讲话鼓舞人心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我感觉自己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中国共产党是引领我们国家、民族不断前进的核心力量,95年的历史征程光荣而振奋人心。”省优秀共产党员、罗源县医院副院长黄乃澄深情地说。

  市委党校政治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俞慈珍说,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述值得关注。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这些论述为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指明了方向,听了倍受鼓舞。

  党员责任重大

  “作为基层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在学习中谈到。

  在社区,鼓楼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在收看讲话直播后十分激动,她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为我们党员干部拧紧总开关再次上了弦。作为基层干部,责任重大,只有心中有党,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民,才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在非公企业,台江“红蓝之家”总经理、“优空间”党支部宣传委员赖振富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基层支部是党的建设的一个细胞,基层不牢,地动山摇。他将组织广大党员创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好非公企业的特色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创业创新工作有机结合,带领更多创客青年积极投身“双创”热潮,为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农村,永泰县同安镇连山村主任连贻伟表示,聆听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连山村将立足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和社会扶贫。闽侯县大湖乡六锦村第一书记雷秀花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为基层百姓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身在最基层,只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把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人民群众当中,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职,为家乡百姓多作贡献。

  更加奋发有为

  明方向、知责任、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新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福州“十三五”规划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八个坚持”等重要思想观点,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宣传引导、研究阐释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连续10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让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再次审视存在的差距和群众的期盼。”连江县丹阳镇朱山村党支部书记江佺佺介绍,朱山村原是一个没有村财收入的老区基点村,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创办了“丹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丹阳红瓜果种植合作社”“食品加工合作社”等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把支部建在合作社里,让党员引领产业富民第一线。下一步,朱山村将继续以特色农业和休闲观光产业为依托,大力推进幸福家园工程惠民项目建设,办好家门口的幼儿园、小学、村卫生所等设施,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