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妨多一些自问

2016-07-05 07:18: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文刀
  

  “我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是每位共产党员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一段时间来,福州日报推出“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专栏,报道了一批我市各地不同时代、各行各业的新老党员,引发很多党员的共鸣与思考。笔者以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不妨多一些这样的自问。

  自问“我为什么入党”,有助于党员坚定信仰,强化共产党人精神之“钙”。选择信仰不易,坚守信仰更难。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从根本上决定了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面对新形势下各种诱惑的严峻考验,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决不能变,务必保持清醒认识,站稳正确立场。

  自问“我为什么入党”,有助于党员牢记宗旨,时刻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党的宗旨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来不得半点含糊。但无须讳言,一些党员随着党龄增长和环境变化,放松了思考“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甚至出现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苗头。要杜绝这种现象,必须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人民造福。

  自问“我为什么入党”,有助于党员勇当先锋,担起时代发展重任。党员是一面旗帜,是各个群体中的优秀代表。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扮演好改革“急先锋”的角色,是时代赋予每位党员的责任和要求。因此,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目标追求,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始终走在最前列。

  自问还要敢于自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前,福州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位党员不妨都问问自己“我为什么入党”,并从根本上响亮作出回答,以新的工作实绩推动福州“十三五”开局之年再攀新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