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英格兰很强到意大利很弱说起 气势与气质之别

2016-07-01 09:14:08  来源:新浪体育
  

  出局了,怎么办?——好办:美人安慰,然后喝个痛快。英格兰被冰岛淘汰之后,瓦尔迪有场边的妻子深情抚慰,阿里有性感太太场外飞吻,这一幕换汤不换药:当年是辣妹和谢莉尔扮演这些角色。而回到酒店之后,霍奇森带头,整个英格兰队跑到屋顶的露天吧台,推杯换盏,喝的酩酊大醉。

  每一次启程参加洲际大赛,大英帝国的“王者风范”就会展露无遗:“这一次,我们要重温1966年的风采!”媒体的标题振聋发聩,几乎在向全世界宣战。可是最近一次拿得出手的成绩,也就是1996年的四强。这之后的连年大赛,心气十足的出征,可是成绩一次又一次是灾难,每一次都准备好了庆功酒,可赛事还未过半,就提前开喝了。这次欧洲杯之前,《镜报》做了一个视频,预测英格兰将会2胜1平小组第一出线,然后一路从上半区杀入决赛,与世界冠军德国会师。

  英格兰队总能出一些明星级球星:贝克汉姆、双德、鲁尼、欧文,这些名字如雷贯耳,但其实仔细一想,也和英超的商业娱乐包装密不可分。英格兰很会“包装”人,但包装手法太高超了,让所有人都产生了错觉,甚至包括英格兰人自己,都深信不疑:我们就是冠军的水平。

  英格兰很强,这是一个害人的“错觉”!

  不仅在宣传层面上过度包裹,一种长久以来的高冷和自傲感,也欺骗了英格兰人自己:这个国度曾经统领过全世界,是真正的日不落帝国,再加上这里还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带着对往昔光荣的追忆,更吃着祖宗留下来的老本,有点“五迷三道”,有点飘飘欲仙。露丝的妈妈说:你爸爸就给我们留下了贵族的名号和头衔,除此以外就是一屁股烂债。——这比喻形容当今的英格兰队挺神似。

  其实英格兰,有现成的学习典范,那就是意大利。印象中近十年来,意大利给外界的感觉和英格兰正好相反,不是强大无比,而是孱弱不堪,所谓“英格兰很强,意大利很弱”。意大利足球遭电话门丑闻,又遇到经济不景气,“七姐妹”日薄西山,有破产倒闭的,有变卖出售的。在06年夺冠功臣纷纷退隐江湖之后,意大利如今最大牌的球星,还是已经38岁的布冯。但意大利拿到了2012年欧洲杯亚军,本届欧洲杯比利时、西班牙全部成了手下败将。球队目前已经杀进八强,布冯在赛后露出了“黄雀在后”般的微笑:你们太小看我们了。

  原来,意大利人一直在示弱!

  意大利人恰恰有英格兰最需要的低调,他们不用装腔作势,故弄玄虚。意大利就用他们最实用的球员,最看家的本领,不顾及观感但却十分务实的战术,去剿灭一个个对手。——当然,意大利拥有一批足够狡猾的教练在场边运筹帷幄:里皮抽着雪茄,心里全是鬼点子;普兰德利把巴神激活,黑金刚搅乱了整个欧洲;而“场均在场边跑动5000米”的孔蒂,狰狞着面孔,让手下弟子跑死对手!

  所以英格兰主教练的下一任人选,如果和埃里克森、麦克拉伦、霍奇森一样,绅士风度过度,血气斗志不足的话,那么要改变这支球队的气质就绝非易事。一上战场,不是输给巴西的桑巴,葡萄牙的化骨绵掌,就是输给冰岛人的大棒。英格兰这群球员,应该脱下西服和皮鞋,丢掉那一身“沾头们”的绅士范,由像西蒙尼、克洛普、孔蒂这样混不讲理的斗士率领,上场前冲着每个人的屁股来上一脚,这才能激发他们心底里的战斗欲望。

  另外,整个国家的媒体和舆论,对这支球队也不应过度寄予厚望。每一次都在高喊:我们是KING,我们是狮王!——越狮王你就越失望!遍寻其他强队,其实都机灵着呢,是龙是虎都在趴着。三狮军团或许也应该学聪明点,对外宣传:我们不是狮子,我们只是三喵军团。

  然后暗地里,偷偷把爪牙和门牙,磨的锋利。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