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信用福州”正式上线 公众可查询法人信用信息

2016-07-01 07:1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希文
  

“信用福州”正式上线 公众可查询法人信用信息

技术人员在讲解网站情况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李希文 文/图)6月3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成,并以“信用福州”网站形式上线运行。这是我市获批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和颁布《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之后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新飞跃。

  据了解,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由“一网”、“两库”、“三系统”组成,即“信用福州”网站、法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公共信用信息发布系统、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系统、政府联合信用监管系统。

  其中,“信用福州”网站是信息汇聚、存储、发布、查询、交换的枢纽,纵向与国家和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联通,横向与本级政府各部门各行业联通。目前,网站已开辟信用动态、信用制度、信用专题、信用查询、信用公示、信用服务等栏目,重点采集了税务、市场监管、公安、法院等40余家单位在履职过程中归集的151319家法人单位信息及部分自然人信用信息。

  市发改委副主任林开华表示,对公众来说,这是一个权威官网,可以更加便捷获取相关法人或自然人信用情况,为自身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下一阶段,平台将进一步征集自然人信用信息。

  据介绍,建设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任务。旨在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依法依归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