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干香菇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30 17:04:25  来源:福建餐饮 【字号

炸干香菇

  干炸干香菇是福建地区很具代表性的的汉族名菜之一,属于闽菜。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此外,香菇所含核酸类物质,还具有防治爱滋病的功用。在福建地区,干炸干香菇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做法简单而深受大众所喜爱,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的福建菜。

  所需食材

  主料:香菇200克

  辅料:面粉适量,玉米淀粉适量,鸡蛋清1个

  调料:色拉油,食盐,五香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香菇洗净,攥干水分,撕成片;

  2.加入盐、五香粉腌半小时;

  3.将蛋清倒入碗内,用筷子顺一个方向连续抽打起泡沫,再加面粉和玉米淀粉(大约1:1的比例),喜欢辣的可以加些辣椒粉。用筷子挑起来时能成一条线即可;

  4.把香菇攥干水分放在蛋泡糊里,挂衣,抓匀;

  5.炒锅置于火上,油烧五六成热后,将挂好糊的香菇逐一下锅,炸成金黄色即可享用了。

  温馨提示

  1.吃炸干香菇的时候沾辣椒粉和椒盐等调味也很不错的哦。

  2.喜欢别的蘑菇的也可以照此方法操作。

  食用须知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种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与松茸蘑菇和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俗称云蕈、栗蘑、莲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压和抵御癌症的功效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