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枣有哪些禁忌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30 16:46:16  来源:福建餐饮 【字号

  大家知道,红枣的营养价值很大,其中的补血功效尤为著名,它的味道也十分的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但是红枣的吃法大有讲究,吃错了营养可就一点都没有了,你知道吗?

吃红枣有哪些禁忌

  禁忌一: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含有抗热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是红枣的克星,都会破坏红枣中的维生素,从而导致红枣的营养成分流失。

  禁忌二:不可过量

  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者不宜食用。因红枣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枣气味甘、辛、热,性偏湿热,容易生痰生湿。痰湿壅盛的人多食红枣以后,原先的症状容易加重,出现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每天吃枣以不超过50克为宜。

  禁忌三:单吃红枣补血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的确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疗效,还可以促进白细胞生长,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如果只是单靠吃红枣来补血,补血的效果甚小,如果想达到最佳的补血效果,应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

  禁忌四:最好不要用水煎煮

  温度超过80℃,枣里面的维生素c就被破坏了。用清水洗净后,生吃是最有营养的,每天坚持吃5~8枚红枣,对身体非常有益。大洋

  红枣虽好,但是禁忌也不少,我们在了解其营养价值的同时也要了解它的饮食禁忌,这样才能够发挥出它最大的营养功效,让我们的身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