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猪肉钩虫”子虚乌有 “高温杀不死”无科学根据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30 17:10:38  来源:福建餐饮 【字号

专家:“猪肉钩虫”子虚乌有 “高温杀不死”无科学根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网络、微信反复传出“猪肉中有寄生虫—长钩虫”的说法,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我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所谓的“高温无法杀死”的猪肉钩虫并不存在。

  从网上流传的图片上看,“钩虫”呈白色条状,藏于肉中,一些文章还表示,这类寄生虫会动,煮后嚼不烂。对此,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陈淑敏表示,这种网上流传的“猪肉钩虫”子虚乌有,其“油炸不熟、高温杀不死”的说法也没有科学根据。陈淑敏说:“视频微信里我们都看了一下,看到的也都是一些血管,纤维、腺体的管道,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而且寄生虫不可能不怕高温,就从这一点就能看出,这个说法是杜撰的。”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监二司司长马纯良表示,我国早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生猪屠宰检疫法规标准体系,生猪从产地到市场要经过多次检验检疫,现有的资料表明可以在猪肉肌肉组织寄生的两类寄生都属于猪肉卫生检验的必检项目。马纯良表示,动物源性的食品工厂和产品都是食药部门检查和抽检的重点,从我们去年检查的18000多批次的产品,发现的主要是品质指标不合格,微生物超标的一些问题,没有发现寄生虫这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