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红柿别忘记挑对颜色

http://eat.fznews.com.cn  2016-06-30 16:25:24  来源:闻康资讯网 【字号

  西红柿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美食当中都加入了一些西红柿,而且西红柿还可以直接食用,能够给身体补充大量的营养,比如维生素C等等。健康饮食专家建议大家,平时吃西红柿的时候颜色一定要挑选好,这是为什么呢?

  

吃西红柿别忘记挑对颜色

  西红柿有很多品种,在你选择起来有些困惑时,不妨按颜色来挑选,因为不同颜色的西红柿具有不同的保健功效!

  红色浓重的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

  橙色的西红柿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

  粉红色西红柿的含有少量番茄红素,但胡萝卜素很少。

  浅黄色的西红柿则含少量的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

  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西红柿都可以,关键是选新鲜、应季、风味浓的产品。

  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西红柿,而不是粉红色的或浅黄色的。

  西红柿中最有价值的成分莫过于番茄红素,它以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和预防癌症功能而着称。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对眼睛和皮肤均有好处。这两种健康成分都是“脂溶性成分”,特别喜 欢油脂,所以炒西红柿或者做汤等都很好,而生吃则吸收率很低。

  如果吃西红柿是为了摄取维生素C、钾和膳食纤维,那么生吃熟吃都没问题。西红柿本身酸度大,有利于维生素C的稳定,加热烹调之后损失比较小,而钾和膳食纤维也不怕热。

  不过,西红柿属于一种寒凉的食物,如果平时比较容易拉肚子或者是脾胃虚弱的人,那么就应该少吃一些西红柿。而且不应该生吃西红柿,而是要把西红柿煮熟之后再吃。还有一些女孩子喜欢用西红柿减肥,但是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饿的时候吃西红柿只会越吃越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