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盼望迅速恢复关系 俄罗斯回应:需要时间

2016-06-30 10:27:42  来源:新华社
  

土耳其盼望迅速恢复关系 俄罗斯回应:需要时间

  资料图:普京与埃尔多安交谈

  土耳其就击落俄罗斯战机向俄方道歉,并希望两国关系“迅速”正常化。俄罗斯方面28日回应道,修复两国关系需要时间。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天说,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道歉是“重要一步”,但两国关系不会在一夜间就修复,双方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土耳其)朝关系正常化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佩斯科夫说,“(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已经反复表达了与土耳其及土耳其人民维持友好关系的希望,并表明这样的友好关系是唯一的选择,也是为(关系)达到正常化必须具备的条件。”

  但是,“我们将需要向对方迈出不止一步,一切不会在几天内就正常化”。

  他还说,在俄罗斯提议下,普京与埃尔多安将于29日通电话。

  俄罗斯和土耳其27日分别宣布,埃尔多安就土方去年11月击落俄方一架苏-24战机事件向普京致道歉信。

  埃尔多安在给普京的信中表示,愿意与俄方协调处理俄战机被击落事件。他还表达了对俄方死亡飞行员家属的同情和慰问。

  埃尔多安表示,俄罗斯是土耳其的朋友和战略伙伴,土耳其从来没有想过要蓄意击落俄方飞机。土方愿意尽一切所能恢复两国关系,并希望双方就处理地区危机和打击恐怖主义合作。

  埃尔多安27日在土耳其总统府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说,土俄关系现状对两国都不利,他希望双方关系“向正常化快速前进”。

  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在土叙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导致一名飞行员身亡。土方称,这架战机非法侵入了土领空。俄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领空,并随后对土实施包括停发工作签证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土关系迅速恶化。俄方多次要求土耳其,必须就这一事件道歉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强调这是改善关系的前提。

  关于赔偿,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27日表示:“如果必要,土耳其已经准备好赔偿”。不过28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又援引他的话报道:“我们没有提出向俄方赔偿,仅仅表达了我方的遗憾。”(吕天然 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