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入境窗口进入暑期高峰模式 提前网上预约

2016-06-29 18:24: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邱陵)入夏以来,随着中、高考结束,办理出国(境)旅游、探亲、就学人数明显增多,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受理窗口迎来办证高峰。据统计,6月1日至27日,窗口共受理群众办证29472件次,与5月份相比增长16.3%,6月19日当天受理量达1713份。面对办证高峰,出入境管理处采取延时服务、预约受理、绿色通道等措施,满足群众办证需求。

  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苏明介绍,目前出入境管理处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窗口民警取消假期和轮休,全员在岗,为申请人提供服务。

  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办证窗口在实行一周七天正常受理,全天候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的基础上,采取事不办结不下班的受理模式,确保每日取到号且材料齐全的群众均能得到受理。

  市民在去办证窗口前,可以在福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网,查询相关事项的办理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还能解答咨询、查询办证进度。

  目前,出入境管理处窗口已全面实行预约受理办证,把每日受理时间分成7个时段,根据窗口民警日均最高受理量分配每个时段预约号数,设定三日时段供申请人自主选择,并在号条上标明预约受理时间,在约定的时间内随到随办。此举旨在引导申请人避峰办证,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在办证渠道方面,结合互联网技术,推出网上办证服务。对群众申请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的实行网上受理,通过邮政快递服务,群众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办证。同时,在受理窗口增配自助受理机,对赴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申请实行自助受理。

  同时,设立绿色通道,对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商务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境的申请,实行特事特办,在申请件上贴绿色标签,按照申请人的需求优先受理、审批提前办结。据统计,6月1日至24日,出入境窗口共为群众加急受理办证219件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科科长陈文飞提醒,市民暑期高峰时间申请办证要尽量提前预约,可通过微信关注“福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在网上申请预约办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