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徐静蕾洛杉矶清晨直播教网友缝包 预热手作义卖

2016-06-28 15:12:51  来源:网易娱乐
  

徐静蕾洛杉矶清晨直播教网友缝包 预热手作义卖

  网易娱乐6月28日报道 27日,远在洛杉矶的才女导演徐静蕾直播自己制作手作包的全过程,为30日正式发售的义卖活动做预热。裁缝老徐不仅自己做,还为网友详细讲解了制作的全过程。由于是第一次在直播平台直播制作手作包,徐静蕾坦言道:“有点儿难为一向内向的自己,第一次教人做包,也不知道教得明白不。”网友们贴心表示会支持义卖:“老徐,原来你是这样的手艺人。既能自己做,又能教会网友缝包,这才是真裁缝!”

  徐裁缝发表长篇手记

  徐静蕾在娱乐圈里是公认的才女,但她却不愿意称自己为女明星,而是愿意称自己为手艺人,因为“拍电影也是门手艺啊,也是靠本事吃饭。”。26日,徐静蕾发表了一篇手记——《赶在夏天之前》。在文章中,徐静蕾讲述了自己从事手作的故事。

  徐静蕾喜欢“隐居”,正如她自己微博介绍所说“游民,偶尔工作狂”,拍摄电影期间,徐静蕾是个十足的工作狂,但忙完电影的徐静蕾一年半载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不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而在这段“隐居”时间里,才女徐静蕾变成了“裁女”,在过去一年多,徐静蕾做了一百七十多个包,几百件小饰品。

  谈到自己变成“裁女”的经过,徐静蕾说:“2015年3、4月,《有一个地方》上映结束,到洛杉矶休假,阳光正好,满街都是开满紫色花的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车开在La Brea大街,经过一家布料店,发现竟有缝纫的课程,于是报名,开始了我的手工生涯,谁想到转眼就是一年,这对我这种无长性之人,也算是奇迹了。”

  无论是洛杉矶、东京、台北、曼谷还是北京,只要有时间,徐静蕾就会去逛布料店、首饰材料店,一逛就是一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即便是出差或旅行,她也会带着自己的手工材料。“裁女”徐静蕾的目标是1年做365个包。

  徐静蕾直播教做手工包

  在27日直播制作手作包之前,贴心的徐静蕾还不忘在微博提醒大家要准备的材料:两片方的里衬(大小都可看自己喜欢),牛仔布或者厚一点的布料;两片同样大小的布(花色还是素色自己看喜欢),斜肩背带长一点,单肩就短一点。

  这次的直播从北京时间27日晚上9点开始,由于北京和洛杉矶有15个小时的时差,徐静蕾北美时间凌晨4点多就起床做准备工作,6点正式开始直播。虽然是一个资深的“手艺人”,但是第一次直播手作包还是让徐静蕾有些紧张,直呼:“好担心。”直播全程徐静蕾细心讲解每个步骤,时不时还询问网友“看明白了吗”、“看得到吗”、“我做的好不好”。

  半个多小时的直播一共吸引了200多万网友围观徐静蕾直播制作手作包。许久不见徐静蕾的网友们纷纷在直播中表达自己对徐静蕾的喜爱和思念。不好网友发现徐静蕾越来越年轻,“简直就是20多岁的小女生。”

  本次直播所制作的手作包将于6月30日进行义卖,徐静蕾希望通过这次的直播和义卖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可感可触的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