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大铜盘校区操场成高尔夫练习场 禁止学生入内

2016-06-25 09:29:5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大铜盘校区操场成高尔夫练习场 禁止学生入内

  操场外张贴了营业时间的公告

福大铜盘校区操场成高尔夫练习场 禁止学生入内

  高尔夫练习场和足球场共用一块场地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肖春道/图

  关注理由 大学校园的操场,是学生强健体魄的地方,也是周边居民锻炼健身的好去处。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内的大操场,除了平时的足球和田径课外,周一至周五18:30-23:30,周六至周日13:00-23:30,用于“城市绿谷”高尔夫俱乐部练球,学生无法进入操场。对此,高尔夫俱乐部方面表示,场地是向校方租赁的,白天球场也供学生开展高尔夫教学,这属于“校企合作”。而对于这样的做法,学生和周边居民则认为很不合理,占用了学校的体育资源。高校操场怎么成了高尔夫练习场?

  调查 黄金锻炼时间 操场大门被锁

  “眼下福州的天气炎热,白天锻炼一下子就大汗淋漓,暴晒之下真受不了。晚上太阳下山后,就成了黄金锻炼时间。”福州大学铜盘校区的林同学告诉记者,但校区内大操场周一至周五晚上以及周末的下午和晚上会被封闭起来,用于高尔夫练习,无法跑步或者踢球锻炼。

  除了学生之外,不少周边前来锻炼的居民也被拒之门外。前天下午6点左右,海都记者来到了福州大学铜盘校区,校区内两处最重要的运动场地,就是一处大操场以及一旁的篮球场。

  大操场有一条约400米的标准跑道,中间是足球场,6点刚过,还有几十个人在操场上跑步或者踢球。然而没多久,操场上的人就开始纷纷离开,一过了6点半,操场入口处的铁门就被锁了起来。

  记者注意到,操场入口处挂着一张“提示”,上面写着:“营业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五18:30—23:30,周六至周日8:30—23:30。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营业时间请勿进入球场。”落款时间为2015年12月1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周末的时间已调整为13:00—23:30。

  记者走进操场,看到操场上摆放着50码、100码、250码的指示牌。而在操场尽头处,记者看到这家高尔夫练习场设有几十个高尔夫练习球道,附近的草地上还散落着一些高尔夫球。

  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桶球100个50元,如果一次性充值3000元办会员卡,单价更优惠,可以打102桶球。工作人员说着,还向记者推荐了两位教练,一节课单独教学的费用都是800元。

  回应 高尔夫俱乐部称是“校企合作”

  昨天,记者致电高尔夫练习场现场负责人陈经理,他表示,高尔夫练习场除了对外经营外,平时白天也供学校开设高尔夫课程,由学校的体育老师上课,他们提供了教具和技术支持,这也算是一种校企合作。

  记者了解到,这家高尔夫俱乐部开办已有七八年的时间。陈经理说,场地是他们向校方租赁的,是利用场地的闲暇时间,同时也会遵守学校的具体要求。他还表示,他们入驻之初,还改善了操场的条件,在周边铺设了水泥路,并为操场安装了灯光。

  对于俱乐部方面的说法,福州大学铜盘校区的多位学生表示不认同。一位大一的陈同学就说,铜盘校区的体育设施本来就比较少,而他们所说的高尔夫课程很有限,俱乐部占用了操场,影响了学生的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