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党献歌”音乐会幕后故事多 曲目灵活接地气

2016-06-24 09:59:5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吴晖)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我市文化惠民品牌“相约九日台”将于7月1日晚隆重推出“为党献歌·‘七一’经典歌曲演唱音乐会”,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中国最著名的男声四重唱组合“老泥车”(冯秋生、陈宇、牛建军、马力)、国内著名歌手阿金达娃、梁俊鸽、崔蕊等将联袂献演九日台音乐厅。记者昨天采访了演唱会策划、“老泥车”主唱冯秋生,获悉了演出不少特别的幕后花絮。

  编排短小精湛

  传统的主旋律演出往往靠大场面、大合唱、大舞美夺人眼球,本场演出则独辟蹊径,在演出节目编排上走短小精湛的路线,以特色各异的人员形式组合、生动活泼而满怀热情的节目、不铺张的演出规模,适应演出市场大众化的需求。冯秋生告诉记者,演唱会演员总人数虽不多,却在“为党献歌”这一主题下结集了女声美声、民族唱法和男声各个声部,独唱和小组唱形式多样,曲目风格多彩,给人以丰富的艺术享受。

  曲目灵活接地气

  本场演出最具特色的是灵活的曲目设置。冯秋生说:“如果以为主旋律的歌就一定是颂歌,那就太教条了。我们选择丰富而不教条单一的作品,寓教于乐,表达对党感情的最好方式。”因此,本场音乐会献唱的《辣妹子》,表达的是百姓奔小康的希望;《谁不说俺家乡好》歌唱可爱的家乡;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唱出了团结与和谐……

  歌唱家程志半个月没休息

  冯秋生介绍说,今年71岁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近半个月来没休息一天,奔波在各地参与纪念建党和长征胜利的演出。

  程志16岁从军,父亲是老红军,母亲是“三八式”干部,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这次他将带来《七律·长征》《延安颂》等经典歌曲。

  “老泥车”四重唱组前不久在广西举行的2016中国演出交易会上的演出,成为当场最受欢迎的节目。“老泥车”第一声部的陈宇是哈尔滨人,曾在华东六省歌手大赛中多次获头奖,这次他将用闽南话为福建观众演绎《爱拼才会赢》。

  音乐会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推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